景深。

天赐灵孕(1)

  贤明皇帝多年无子,有感而孕,摄政王以为皇帝怀了别人的野种既生气又担心,于是表明心意,然后经历各种乱七八糟的事,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是吧)

(征集:攻受你们定,我拿不来主意了,不行估计要掷骰子T^T)


  大乾王朝康平年间,盛世空前。

  康平帝勤勉亲民,爱民如子,胸怀天下,是位人人称道的明君,若硬要说有什么值得人诟病的,便是子嗣稀薄。

  这位陛下后宫不说丰盈但绝不虚空,中宫贤良,广纳秀女,可偌大个宫廷,竟一无所出。

  康平帝即位十一载,这位少年天子已近而立之年,膝下无嗣是满朝堂惦念的大事。

  

  摄政王名唤苏挚字执卿,原本已归隐去过山水田园的好日子去了,可耐不住满朝文武总疑心陛下冷待后宫,偏要将他请来做说客。

  苏挚看着眼前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孩子,这人腰上粗壮了些,脸倒还是依样锋利俊美。

  萧稹见了他便笑开了:“皇叔!”

  “陛下。”苏挚行礼。

  “皇叔好生客气,”萧稹扶过他便摇头,“跟我还要这般么?”

    苏挚不赞同道:“礼不可废。”

  “我原也知晓,”萧稹忧愁道,“可皇叔不必如此。”

  苏挚向来是说不过他的,便说:“陛下瞧上去是有烦心事?”

  “是呀,”萧稹便牵着他的手到内殿去了,“稹儿有件事同皇叔讲。”

  苏挚不知他神神秘秘要讲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只眼见着他屏退众人,便谨慎起来。

  “文武百官只知上朝催我宠幸后宫,”萧稹毫不避讳地宽衣解带,三下两下除去了外衣,“又怎知我的难处。”

  苏挚摁着他手,疑道:“陛下?”

  萧稹便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已经鼓胀厚实起来的小腹上,“皇叔您看。”

  苏挚讶然,“陛下可是得了什么恶疾么?”

  萧稹摇头,开门见山道:“无论太医院还是赤脚大夫我都找过了,人人讲是喜脉。”

  他神秘地伸出四个手指,说:“四个月了。”

  苏挚疑心自己听错了,“什么?”

  萧稹也很忧心:“喜脉!”

  “可是,”苏挚说,“陛下是男子,男子怎可受孕?”

  萧稹颓然坐下:“我便不知道男子不可受孕么。”

  萧稹定不会拿这种事骗他,既然告知必是已百般确定下来,想到这,苏挚脸色便冷了下去。

  “陛下打算如何?”

  萧稹在他面前如孩童一般,眼神茫然:“打又打不得,生又不知如何生,我便不知如何是好了。”

  苏挚说:“那便耗着么。”

  “……”萧稹不知道该说什么,捂住肚腹苦笑一声,“其实今日说与皇叔,并非希求皇叔寻什么法子,只是我一人实在累了,想说给谁听罢了。”

  苏挚便说:“陛下自然应当说与该说的人听。”

  他教他文韬武略十一载,竟不知萧稹还是断袖,又是从何处觅来的相好,竟以男子之身珠胎暗结。

  他一时快气疯了,到底他与萧稹只差了六岁,他想若是早知道萧稹有龙阳之好他便先下手为强,何至于便宜了别人?

  苏挚脸色都有些发青,心里又悔又痛,他可以将一手养大的孩子拱手让给江山社稷,却接受不了萧稹心悦的男子不是他。

  “陛下,”苏挚拱手,“臣有些乏,先退下了。” 

  萧稹还在兀自忧愁,生怕自己哪天被肚子里的小怪物开膛破肚,未曾想到苏挚这便要走了:“乏了?皇叔不若歇在偏殿罢,天色不早了,皇叔府邸太远了些。”

  苏挚却执意要走,婉言谢绝了他。

  “好罢。”萧稹披上外衣,“我送皇叔。”

  


  苏挚出宫后乘轿辇回府,路上依然气得不轻,心下决定月内绝不再见萧稹了,却又忍不住担心萧稹以男子之身承孕是否会有不适。

  他又自嘲:瞎担心什么,萧稹是皇帝,自然有人照顾,再不济还有枕边人呢。

  也不知是谁这般魄力,竟把一国天子压在身下了。

  萧稹还真甘愿为他人孕子?

  难怪后宫无喜事,萧稹怕是不喜与女子云雨了。

  ……

  去了趟宫里带回来一箩筐烦心事,摄政王很忧虑,摄政王觉得自己快魔障了 。

  


  大臣们觉得摄政王不正常了。

  因为这个懒货居然来上朝了!

  自打七年前天子亲政,免了摄政王例行上朝,这人便再也没来过,可算是一个撒手没。

  朝上一干文臣武将吵的什么,苏挚一概没听清楚,他只瞅着明堂上那人,见他连打了几个哈欠,心想定是孕里困倦,还是早些下朝回去休息罢。

  早朝结束后,苏挚便飞也似的逃了,萧稹想拦他都没拦住。

  一连几天皆是如此,萧稹忍不下了,冠冕下的眼睛都带着急切,一下朝便立马叫人把他截下了。

  “皇叔躲我?”萧稹敏锐道,“为何?我是什么洪水猛兽么?”

  苏挚说:“陛下自然不是。”

  “那便是皇叔嫌弃我,”萧稹说,“皇叔嫌我是个不男不女的阴阳人,是也不是?”

  苏挚心说自然不是,但他确实在意孕子这件事,便有所停顿。

  萧稹忽的笑了:“罢了,皇叔退下吧,今日是朕的不是。”

  他将自称变了,苏挚便想他对这件事果然还是避讳的,便弯腰行了一礼,并不犹豫地退下了。

评论(16)

热度(1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