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千岁老人揣崽二三事(1)


无情道冷言寡语老祖×新生代修真天才

钓系不自知的性冷淡攻×轻狂叛逆但纯情受

现代修真背景  攻生子  无反攻

灵魂双修  

  


 “听说今年的秘境在东海,嘿,你去不去?”


  陈子南边收拾行李边问一旁闲闲坐着玩手机的舍友,那人看着是在玩手机,细看却能发现手机已经息屏,他低垂着双目,不知道在想什么。


  要说起来这位舍友确实是个帅哥,但他的长相并不太具有攻击性,或者说作为一个男人他长得实在太柔和秀气了。


  岑和玉像是没听见似的,半晌没答话,陈子南啧了一声,不客气地伸脚踢他。


  “你发什么呆呢,”陈子南说,“听说啊,我就是听说,覃家老祖宗出关了,这次他要带着覃家那堆小辈儿去秘境拿高阶灵宝!”


  岑和玉的思绪从那如梦似幻的缠绵中挣脱出来,听见这一句,嗤道:“覃家那位多大年纪,千八百岁该有了吧,还和我们小孩子抢东西?”


  他操着一口和相貌全然相反的恶劣语气道:“要点脸吧。”


  陈子南倒是没什么所谓地摆了摆手,“反正他不去我也拿不上,碍不上我的事儿。”


  他只是很好奇覃老祖宗到底怎样一副尊容,这个辈分的老祖们要么闭关到深山老林里去了,要么早已仙逝,唯有这一位在闹市里镇宅,却是传说中的天下第一人,更令人生出探寻之心。


  虽说修真者达到一定境界后脱胎换骨,皮相保持在巅峰状态,但陈子南终归还是新时代里长出来的小伙,总觉得这位老祖会是个老头。


  岑和玉虽不满覃家这种不地道的行为,却没太在意,他年纪尚浅,但天赋极高,如今已是末法时代,多少玄门弟子从小耳濡目染却连入门都不得其法,而他现在已经筑基圆满,灵宝秘境里机缘甚多,进去一趟些许就能结丹了。


  结丹后容颜常驻,寿命增长,才算是真正踏入了修行大道。


  “我只进去逛一圈,”岑和玉漫不经心道,“咱俩结伴,只是要小心别和覃家那群狗东西碰见。”


  陈子南调侃道:“岑大少爷害怕了?”


  岑和玉撇他一眼:“癞蛤蟆爬脚面上,不咬人但膈应人。”


  陈子南愣了愣,勾着他的脖子哈哈大笑。








  秘境的消息握在修真者协会手里,协会会长是岑和玉他亲爸,但这位亲爸从不给自己儿子开后门,所以岑和玉知道秘境的具体开放日期和地点还要靠外人传消息。


  暑假过半时秘境开启,岑和玉与陈子南约好了在秘境入口碰面。


  岑和玉和陈子南是在大学认识的。


  修真一事还不算是摆在明面上,所有入了道途的修真者都被国家建了档,在外以道士身份行走。


  修者之间是有所感应的,每个人身上都携带着独有的灵气漩涡,修者身上的灵气漩涡比普通人要大,也更凝实。


  是以岑和玉和陈子南第一次见面就对了几句暗语,后来也由于都是修者,关系要比其他人都更近一些。


  岑和玉穿了件适合装东西的黑色冲锋衣,整个人一身黑,显得很利索,也衬得他更白。


  他在等陈子南,秘境入口在东海一座荒岛上,此时已经布了阵法,这里鱼龙混杂,人很多,大部分登记之后就急忙钻进了秘境。


  兴许是因为秘境里灵气浓郁,大门上竟然站了一只极其漂亮的灵鹤。


  这鹤通体洁白,看上去灵秀非凡,但因为过于白,又生了锐利的喙与冷淡的眼,显得不太近人情。


  岑和玉又想起那一晚,极致yin乱与欢愉,灵体双修的快感是无法从古籍记载中详尽获悉的。


  可惜那人走得太快,岑和玉只记得是个男人,身量很高,有一双冷淡的凤眼。


  若真的能再见面,他兴许认都认不出来。


  但岑和玉真的忘不掉。


  陈子南很快到了,岑和玉背上包,拎着被层层裹住的本命剑,一脚踏进了秘境的大门。


  在二人进入秘境之后,又有一行人抵达,为首那位赫然便是覃家家主覃元禧,他修为并不高,但为人伶俐,长袖善舞。


  只见他恭恭敬敬地站到一旁,引出身后那位来。


  男人看上去也不过二三十岁,气势极强,长了双漂亮的凤眼,其中却毫无情绪,像是凝了永冻的冰山。


  “老祖,”覃元禧拱手道,“就算是压制了修为,也还请老祖体谅咱们,秘境里都是各家的小辈,谁因为咱们家出了事,都不是能推脱的小事。”


  男人点了点头,没说什么,也没管身后的年轻一辈,先行进入了秘境。


  覃元禧与一众族人面面相觑,目露无奈。


  这位老祖宗出关出得突然,没人知道这位秉性如何,好不好伺候,覃元禧最初也是小心翼翼一点点摸索,三个月过去,他才发现这人是真好伺候。


  他已辟谷多年,不用特意安排饮食,只供给一些时令水果和糕点即可。


  就算是这些他都不一定吃。


  住处也并不挑剔,唯一的要求是清净。


  老祖宗看着冷淡,但脾气很好,覃元禧慢慢就从最初的战战兢兢,到了现在的老妈子瞎叨叨。


  老祖宗突然要来这座小小的秘境,覃元禧并不理解,按他了解到的,一个千把岁的老祖宗不该缺秘境里这点小东西才对。


  算了,老祖宗的心,海底针。


  




   如果是三个月前的覃鹤,这样的秘境他看都不会看一眼。


  但现在生了变故,一些事情便不可同日而语。


  老祖宗覃鹤摸了摸白衬衣下还没显形的肚子,无声地叹了口气。


  他闭关多年,对尘世一无所知,心魔劫使他与人行了云雨,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腹中竟珠胎暗结。


   覃鹤这辈子都没见过这种情况,掐指卜了两卦,一卦算自己,一卦算灵胎。


  卦者看自己的命数总是隔了一层薄雾,他只看出机缘转折便在此处秘境;至于这孩子,命格坦荡,福缘深厚,总之一句话:不生不行。


  覃鹤修行无情道至今,已很少有事能使他心生波澜,事已至此,修者最讲究的便是顺应天命。


  虽说男性产子乃是逆天而行,但修者不以常理论之,何况此子命数已定,覃鹤也只得接受自己作为一个男人,即将生孩子的事实。


  他没有任何不良情绪,怨怼,惊惶,迷茫,什么都没有,怀孕生孩子这件事对他来说,就像是覃元禧中午又送来了一碟云片糕。

评论(2)

热度(1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