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千岁老人揣崽二三事(2)

攻生子

本章概括:一些离谱的“一见钟情”


  秘境虽出现在尘世,却不属于尘世。狭窄的秘境之门后是巨大的荒野,只有同时进入的几个人才会被投掷到同一个地点。


  岑和玉向来运气不错,和陈子南一起直接在一处残垣落地。


  这种具备一定人文气息的地方要比纯粹的荒山野岭好得多,两人四下探寻一番,捡了些能用的小东西,还在断墙之下发现了一小片灵草。


  “豁~”陈子南惊叹一声,“咱这运气可以啊!”


  岑和玉心情很好,和陈子南小心地挖了几颗灵草。


  这草叫幻檎,具有凝神静气、辅助修炼的功效,市面上少有流通。


  他们两个几乎没遇见什么修者,拿着罗盘判断了一下方向,就朝着不远处的密林行进了。


  陈子南炼气三阶,这次来纯粹是为了长见识,一路上采了不少花花草草。而岑和玉来此却是为了进阶,基本能打死刷灵核的凶兽都被他打了个底朝天,一路倒也通畅。


  这秘境并不危险,毕竟是专门用来让小辈们历练的秘境,岑和玉即将结丹,说能在此地横着走也并不为过。


  此处深林越走越密,光线也越发昏暗,两人并没有沿着那条羊肠小道前进,兜兜转转拨开灌木,眼前是一片澄净开阔的湖泊。


  这湖很大,湖水透亮,映射着天光宛若仙境。


  岑和玉却半点不敢放松,此处安静至极,没有丝毫声音,哪怕一缕风声都听不见,他谨慎地扫视着四周,没发现什么异常。


  “和玉……”


  “嘘,”岑和玉带着陈子南绕着湖边小心路过,“小声点。”


  他低声解释道:“无论在哪,未知都是最令人恐惧的。这湖水碧蓝,一眼见不到底,万一有什么东西,咱俩都得折在这。”


  他嘴上谨小慎微,心里却是想着:“水里的东西又湿又臭,打得过我也不想打,谁爱打谁打,反正我不。”


  陈子南却傻乎乎地信以为真,连喘气声都小了。


  “……哎!”片刻后陈子南忽然惊叫一声,又反应过来似的压低声音,“那边是不是有个人?”


  岑和玉当然也注意到了,那人背靠着湖边的巨岩,他只看见一片雪白的衣角。


  如果是人,倒还好说,但独自一人出现在这种地方,若是精怪……


  陈子南小声说:“怎么回事,是不是狐狸精啊啥的,我还是个chu男,我忍不住的……”


   什么东西他说的,岑和玉黑线,丢死人了。


  “咳,”岑和玉扬声道,“前边那位道友?”


  那人没动,岑和玉两人也没敢动,半晌功夫,岩壁后的人才扶着石头转了过来。


  这是个男人,穿了一身板正的白,偏偏黑色的长发及腰,没用任何东西绑着,黑亮的发丝却丝毫不凌乱,即便一头长发也不显得女气,反而十分矜贵,他生了双明艳的凤眼,嘴唇嫣红,脸色泛着不太正常的病态的苍白。


  岑和玉竟然愣住了,他心说:所以果然是狐狸精吧??


  是吧是吧?陈子南说对了吧?


  陈子南戳了戳他手臂:“好像是个人哎?”


  岑和玉心里却在想:当然是,这就是我的心上人啊!!


  “你是谁?”那男人一脸复杂地看着岑和玉,神情中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晦涩。


  岑和玉好不容易才从一见钟情的喜悦中挣脱出来,紧张地开口答道:“我叫岑和玉,不、不知道道友是哪家的,我的意思是,你叫什么名字?”


  陈子南忽然觉得自己像个灯泡。


  男人抿了抿唇角,“覃鹤。”


  覃鹤进入秘境后边卜卦边赶路,机缘的指引在此处湖边为止,他便暂时在此地等待。


  但他没想到秘境中陌生的灵气竟然让腹中胎儿格外活跃起来,折腾得他苦不堪言。


  覃鹤觉得怪异,他半步飞升,早已不是凡人之躯,孕育胎儿而已,算不得什么大事,这孩子却强势得很,竟然一不高兴就发作起来,让他被凡人的妊娠反应折磨,呕吐和晕眩几乎使他寸步难行。


  不得已,只能在原地调息,不想遇见了岑陈二人,而更令他觉得诧异的是,岑和玉身上携带的,与自己腹中之子相同的血脉气息。


  ……莫不是,这便是卦象中昭示的机缘?


  荒唐。


  覃鹤扶着岩壁站稳,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


  “覃鹤,”岑和玉红着脸挠了挠头,“真好听。”


  陈子南惊悚地看着他,怀疑他被刚见一面的人下了蛊。


  “覃道友身体不舒服吗?”岑和玉不见外地关切道,“是不是受伤了,我这里带了丹药……”


  “未曾受伤,”覃鹤被这离谱的卦象指引搞得很迷茫,语气算不上好,也算不上不好,“多谢。”


  “不必客气不必客气,”岑和玉说,“覃道友一个人来的?不如和我们同行,彼此也有个照应。”


  覃鹤原本想拒绝,随手捏诀卜了一卦,却是让他跟随岑和玉。


  “也好。”覃鹤道。


  左右无事,跟着便跟着吧。





评论(9)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