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意外怀孕(公钟)

  


  身为女皇座下第十一席执行官,达达利亚向来不会滞留在一个地方太久,即便在璃月港遇见一个那般投缘的人,他还是在整顿之后前往了下一站——须弥。


  原本达达利亚还要在须弥待一段时间,这里的一切都实在新鲜,与至冬等国都大不同。


  如果没有巧之又巧地遇见旅行者和他的应急食品的话。


  金发旅行者倒没有太意外在须弥偶遇了他,只是说:“我想你应该去一趟璃月,如果你不想后悔的话。”


  “什么?”达达利亚追问道,“为什么?”


  旅行者和应急食品对视一眼,小不点摊了摊手,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达达利亚觉得奇怪。


  璃月还有什么值得他眷恋呢?


  是那个人有了什么事吗?


  达达利亚不敢相信,即便神力不复从前,岩王帝君终究是岩王帝君,以钟离先生的博学与沉稳,还能遇见什么解决不了的事吗?


  何况——


  达达利亚总会想起那个晚上,先生对于他来说既是朋友也是长辈,他万万没想到那位竟然会纵容他醉酒后无理的要求。


  晨起时两人没多说什么,可即便钟离说了自己是仙体,这般放纵于身体无碍,他依然觉得愧疚。


  但或许是钟离的神色太安稳随和,达达利亚也便如同钟离所愿那般,顺理成章地忘了这件事。


  时至今日,已过去半年。


  达达利亚在往生堂看见钟离时,心神难免恍惚,依稀觉得先生单薄了些,可明明坐在窗边看不太分明。


  魈沉默地站在先生一旁,神情不善。


  “你怎么来了,公子阁下。”


  是,钟离和魈都不是凡人,怎么会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达达利亚极轻地笑了一声,说:“有一段时间没见,实在想念先生,回来看看。”


  魈的声音清冷,他冷嗤一声:“花言巧语。”


  钟离放下手中的茶盏,不带什么表情地看了看魈阴沉的脸,又看了看达达利亚,“须弥可还有趣?”


  早年间钟离也曾去过,只是见过的景色太多,不凡也成了平常。


  “还好,风土人情总有不一样的地方,很新鲜,”达达利亚想了想,又说,“不如璃月。”


  钟离听出他的讨好,隐在暗处的左手托了托自从达达利亚出现就动个不停的肚子。


  达达利亚便见钟离脸色骤然苍白起来,毫无预兆地叹了口气。


  “钟离先生怎么了?身体不适?”达达利亚急道,“刚才我看见先生就觉得瘦了,这也没多久,先生怎么都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


  他说着便越走越近,魈横起长枪挡在他面前,达达利亚毫不怀疑自己再上前一步,魈上仙会手起枪落,将自己劈成两半。


  “魈,”钟离无奈地起身,拍了拍魈的肩膀,“不可如此。”


  魈隐忍不发,默默退开了。


  达达利亚这才发现钟离并没有穿那身黑金色长袍,而是穿了略显宽松的常服,倒显得更加温柔可亲起来。


  但即便如此,也掩盖不了先生粗笨臃肿起来的腰身,将原本宽松的腰封撑出一个明显的弧度。


  “先生?”达达利亚脑子断了弦。


   钟离毫不在意地低头看了看自己,安然道:“顽疾罢了,不必在意。”


  达达利亚想:他是拿我当傻子。


  他联想到旅行者和派蒙欲言又止的神色,又想起魈那一脸恨不得喝他血啖他肉的狠戾表情,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想在他脑海中成型。


  达达利亚有点想哭。


  “钟离先生又骗我,是不是?”达达利亚问,“这种事明明可以托人带信给我,我肯定会赶过来的。”


  他又补充道:“就算那时候我在至冬,也肯定会赶过来的。”  


  谁拦都不好使,哪怕是女皇。


  钟离站得笔直,脸上并没有被拆穿的窘迫,他缓慢道:“以普遍理性而论,如果我未曾告诉你,那就说明我不需要——”


  达达利亚震惊:“先生!!!”


  钟离向后退了半步,反手支着桌沿,龙蛋的孕育带给他的磨损远比他想象中严重,魈看出他的不适,想过来扶却被他推开。


  “公子阁下年纪尚浅,”钟离分析道,“即便璃月向来民风淳朴,钟某也知道年轻人对过早成家并不向往。”


  他看着达达利亚的蓝眼睛,认真道:“何况是一个孩子。”


  不等达达利亚有所反应,钟离又说:“愚人众公务繁忙,公子阁下想必不愿意被成婚生子绊住脚步,而钟某是一介闲人,虽力量微薄,但养个孩子还不算为难。”


  达达利亚急了:“钟离!你胡说什么!你怎么知道我不愿意了!”


  钟离还是那副气定神闲的模样,倒是真的显得达达利亚过于年轻、过于浮躁了。


  “只不过是一场意外罢了,”钟离劝道,“你只当做无事发生便好。”


  达达利亚一愣,蓝眸里逐渐凝结出朦胧的伤心:“事已至此,先生你怎么还能说出这种话来?”


  他泪光闪烁,噙在眼睫里将落不落,原本淡然自若的钟离反倒愣住了。


  “……阁下?”


  魈又不傻,看见钟离这样的神色就知道这只至冬的狐狸要得逞了,恨铁不成钢地提着长枪站远了些,气闷地看着窗外,一脸郁卒。


  达达利亚低声道:“如果不是旅行者叫我回璃月港看看,先生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我以为那天晚上表明心迹,先生就知道我……您是打算将孩子瞒到出生、长大,几年后我按捺不住思念来到璃月,只能站在往生堂的窗户外边看你们父子二人其乐融融了吗。”


  钟离沉吟片刻,从衣襟里拿出一张手帕来,抬手轻轻在达达利亚眼角拭了拭。


  达达利亚比钟离略高,他略微垂眸看着钟离漂亮的眼角,克制不住地伸手揽着对方的后腰将他环住了。


  恰好抱个满怀。


  钟离鼓起的腹部就抵在达达利亚小腹上,按钟离的说法,那里边是一颗蛋。


  “我可以留下吗?”达达利亚嗫嚅道,“或许我还是太年轻,但我会努力成为一个好父亲。  ”


  他给自己鼓气壮胆,又小小声说了一句:“和一个好丈夫。”


  钟离被他的语气逗笑了,良久,才应了一声:“好,如你所愿。”





  “钟离”是摩拉克斯在人世间行走的躯壳,既然是人,就要遵从人的生理法则,肚子里的龙蛋原本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出来,但或许是因为这是人与龙的孩子,钟离预感到还有不到四个月,龙蛋就要出世。


  他身体很好,但魈总觉得他怀孕后会虚弱不堪,固执地守着他,钟离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在晚上把魈赶去休息,这位小仙人会在他卧房蹲一晚上。


  现在好了,达达利亚来了,魈下岗了。 


  “只是偶尔会虚弱一些,”钟离解释道,“并无大碍。”


  他说的是实话,即便是妇人有孕也会有所不适,他虽是仙人,这具躯体却是男人,当然会有一些更严重的妊娠反应在,可钟离毕竟是岩神,他经历过许多比这更痛苦千万倍的磨损,只是这点不适的话,不足挂齿。


  可达达利亚并不这么认为,身体不适就是身体不适,不应该因为他能忍就觉得没事。


  “至冬的女人非常强悍,我曾经被几个泼辣的女流氓追着摸过屁股,”达达利亚心有余悸地吸了口气,“但即便是这样强悍的至冬女人 ,也会被怀孕折磨得不像样。”


  事实证明他说得很对,钟离的肩膀和后背摸上去已经十分硌人,肚子却那么大,显然即便是仙人也吃不消。


  达达利亚有钱,他来了之后钟离的生活水平明显上了一个档次,虽然钟离对外物十分淡泊,可这肉眼可见的变化却也让他惊叹。







  “要比万民堂的饭菜可口许多。”钟离点评道。


  达达利亚很开心,他原本提了两个大餐盒,一个刚刚打开让钟离先尝,闻言便打开了另一个,竟然也是各式各样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他得意地说:“都是我做的。”


  钟离顿了一下,笑道:“公子阁下果然厉害。”


  “你喜欢就好,”达达利亚不满地皱了皱鼻子,“我看你都不怎么吃东西,这怎么行。”


  达达利亚注意到钟离吃的不多之后,跑了好几家家里有孕妇的人家,讨了好些个菜谱,又去找言笑师傅学下厨,浪费了不知道多少食材才出师。


  钟离说这菜比万民堂好吃,这话其实并不公允,只不过是达达利亚讨了孕夫的巧,钟离身怀有孕,吃不惯平常的饭菜,他正好点在钟离味蕾上,倒显得他厨艺超群了。


  “你有心了,”钟离感慨道,“我承认是我偏颇。”


  达达利亚没想到他竟然忽然开始反省,摆了摆手,“是我没早点来探望先生,不是先生的错。”


  钟离见他竟然这么说,不由更愧疚了,单手摸着鼓起的肚子,将筷子撂下,没说话。


  “先生吃饱了?”达达利亚疑惑地看着他,“才吃了这么点。”


  钟离又沉默一会儿,像放下什么似的,原本紧绷的侧脸松懈下来,他重新拿起筷子,夹了一块松茸。


  “我们结婚吧,达达利亚。”


评论(15)

热度(1709)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