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冰山怀了我的崽(2)

攻生子,双性总裁攻×跳脱影帝受

无反攻




  顾令琛并不是个完全的男人,他生来有两套生殖器官,而更令人觉得诧异的是这两套器官发育得都十分完善。


  虽然身体有残缺,但父母都很疼爱他,因此这与常人不同的构造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生活上的困扰。


  除了每月造访的生理期,和年过三十后,父母对第三代的盼望。


  他有放在心底的人,可这副身体让他没办法自由地表达爱意,正因如此从没想过伴侣,但自从过了三十岁,父母虽然没明确提过,字里行间透露出的对其他家庭儿孙绕膝天伦之乐的盼望,还是让他压力颇大。


  顾令琛不是什么优柔寡断的人,他理智地权衡一番,最终敲定了计划:委托符合申请条件的夫妇向医院申请jing子,再与医生签好保密协议,做人工授精,自己来孕育一个后代。


  时至今日,腹中这个孩子已经四个多月。


  他万万没想到能巧合到这个地步。


  顾令琛快速浏览完下属发来的一系列资料,对这种程度的机缘巧合无话可说。


  更没想到严霁竟然找了过来,直接质问他是不是申请了一枚jing子。


  这人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没心机。


  顾令琛不常住在父母家,早就一个人单出来住,父母并没有干预他生孩子的决定,只是不放心他现在的身体状况还自己住会不会太艰难。


  其实并没什么,他体质很好,独居的孕妇也不少,顾令琛不觉得自己一个人住会照顾不了自己。


  只是严霁,多少算个意外。


  一个不是那么糟糕的意外。


  而这一天顾令琛享受着难得的周末假期,感叹自己一个总裁为什么连半天空闲都这么来之不易,阿姨早已做好的饭菜就放在冰箱,微波炉打一下就能吃。


  九点整,顾令琛睡了本周唯一一个好觉,没有晨吐,没有失眠,腰痛都因为绝佳的睡眠质量而有所缓解,正因此他心情前所未有的好,早餐上桌的那一秒手机叮咚一声提示来了消息。


  [哈喽?或许你睡醒了吗?]


  是严霁发来的微信,顾令琛面无表情地向上翻了翻,发现前两个小时对方已经断断续续发了十几条消息。


  诸如:你醒了吗、我靠还没醒、什么懒猪……


  之类。


  顾令琛疑惑地皱了皱眉:


  [什么事?]


  严霁似乎正守在手机前,秒回: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见见你/让我看看]


  顾令琛更疑惑了:


  [没有必要。]


  严霁没多说,只说:


  [下午三点,你家对面猫咖。]


  顾令琛不太愿意去,自从怀孕之后他就很少去咖啡厅之类的地方了。


  但严霁根本没给拒绝的机会,他不得不去一趟。






  


  今天天气很不错,灿烂的阳光透过明净的窗子,顾令琛还没走近,就看见了靠窗那里坐着的笼罩在光里的人。


  对方俊秀的眉眼一如当年,即使已经年过而立,还留存着难得的少年气,将那片空间都渲染出蓬勃的朝气。  


  “快过来!等你半天了!”严霁丝毫没有艺人的自觉,“你好慢!”


  不过也是,附近是高档住宅区,住户非富即贵,明星在这里买房的也不在少数,严霁不用太遮遮掩掩。


  顾令琛今天穿着打扮都很随意,正是随意的衣着让他显得比实际年龄还要年轻,坐下后他说:“我认为我们没什么事要谈。”


  严霁原本面色还算开朗和缓,此时听他斩钉截铁地试图结束这场谈话,眉头一皱,语气也冷了下来:“顾令琛,我本来想好好跟你说的。”


  顾令琛还是那副样子:“好,你说。”


  严霁暗自撇嘴,开门见山,一点都不藏着掖着了,“我之前问过你jing子的事,实话说了吧,那不是别人的,就是我的,那什么,你能不能别拿着我的东西去干坏事,或者说,如果你还没来得及用的话,销毁就好。”


  他觑着顾令琛的神色,看不出个所以然来,郁闷地说:“成不成你给句话,冷着脸吓唬谁呢?”


  好几个晚上没睡好觉了,他一直在琢磨这个事儿,百思不得其解,顾令琛一个大老爷们儿申请jing子干什么,他自己又不缺。


  几天几夜辗转反侧,他终于下定决心说实话,结果顾令琛还是这么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搁谁谁不生气?


  “……”顾令琛沉吟片刻,道,“已经用了。”


  “我靠你顾令琛,你你你你你”严霁十分惊恐,“你拿那玩意儿干嘛用?泡水喝?!”


  顾令琛似笑非笑:“事实如此,已经用了。”


  严霁只觉得头疼,低声道:“你给我整了个孩子?”


  “……不,”顾令琛严谨道,“准确地说那不能算你的孩子。”


  他说了这么句话:“别在意,你就当自己捐了次精。”


  严霁七窍冒烟,猛灌了口手里的冰美式,陡然被凉得有点哆嗦。


  这个人真的很好笑,顾令琛含笑的眼眸缓缓低下,是以严霁没看见他的神情,不然肯定又要嫌他嘲笑他。


  严霁低声骂了几句,他修养不差,骂人一点都不难听,反而像是被踩了尾巴的小狗叽叽歪歪。


  顾令琛没过脑子,问了句:“那你想要孩子吗?”


  “不想!”严霁忽然激动起来,“你不觉得自己理亏吗顾令琛!”


  顾令琛不觉得,他是走正规渠道申请的jing子,这场意外必然需要有人来担责,可这个人不会是他。


  “我靠,”严霁简直想揪着对方的领子打他一顿了,“你真是个人!”


  “谢谢,我一直都是。”顾令琛颔首。


  严霁苦着脸捞起了腿边一直在挨挨蹭蹭的大橘,胖得都有点压手腕,他发泄般狠狠吸了一口。


  “顾令琛,你就这么不声不响给我搞个孩子出来,却连具体信息都不愿意透露给我?”


  严霁自始至终没有提过去找那个“使用者”,因为他知道如顾令琛所言,此时孩子都已经在别人肚子里成型了,这时候找过去对谁都没有好处。


  顾令琛也喜欢小猫,见状就抱起了脚边那只布偶,猫咪毛发蓬松柔软,两只蓝汪汪的大眼睛圆润透亮,看着就让人心情愉悦。


  “目前这种情况,无论从伦理还是法律上来看,这个孩子都跟你没什么关系了。”


  严霁还想说什么,顾令琛抬眼看他,“我可以保证,孕育者会善待这个孩子。”


  “我……我当然知道会,”严霁对顾令琛的看人的眼光不做怀疑,“只是……”


  只是会觉得很别扭。


  顾令琛顺了顺猫咪的软毛,手背上突然传来一股存在感强烈的瘙痒感,他定睛一看,已经红了一大片,还起了密密麻麻的小疹子。


  他没声张,猜测自己大概是过敏了,在此之前他从来没对猫毛过敏过,这可真是让人意想不到。


  顾令琛不动声色地放下了布偶,小猫不知道这个奇怪的人类为什么突然又不抱自己了,娇娇地“喵呜”了几声,很识趣地走开了。


  “你手怎么了?”


  原本严霁不该注意到的,只是顾令琛皮肤太白了,红疹蔓延地又很迅速,看上去相当打眼。  


  “可能是过敏。”既然严霁都看见了,顾令琛也不打算多待,先找医生开点药把过敏压一压才是。


  严霁霎时顾不上别扭了,“那快去医院!”


  顾令琛站起来:“我自己去。”


  “别介啊,我又没别的事儿,”严霁匆匆结了账,紧跟上顾令琛,“我陪你去呗。”


  他纳闷道:“你以前对猫毛不过敏啊。”


  顾令琛瞟他一眼,那一眼莫名带着点记仇的犀利:“对,最近缺乏锻炼,免疫力下降了。”


  严霁和顾令琛二十多年的交情,一听就明白了,“你记恨我说你胖啊,我就实话实说……哎你慢点,跑什么。”









评论(14)

热度(2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