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冰山怀了我的崽(7)

攻生子

本章:被亲妈遗忘的严霁、被宠爱的顾令琛、睡不着的孕晚期(内含模范老公严小鸡)






  严夫人以照顾儿子之名留在了顾令琛的房子,大事小情对儿媳嘘寒问暖,把亲儿跑诸脑后。


  顾令琛敏锐地察觉到一丝别扭。


  “阿琛,”严夫人唤道,“喝这个汤,对身体好,来。”


  顾令琛从文件里抬起头来,眼见汤碗都递到眼前了,只得接过道谢:“谢谢伯母,严霁正养身子,给严霁喝就好。”


  严夫人笑靥如花:“严霁对鸡过敏。”


  顾令琛刚抿了一口,差点被呛到,抬眼一看见严夫人正冲着他慈爱地笑,霎时头皮发麻。


  “严伯母,”顾令琛放下碗,一副要长谈的表情,“是严霁跟您说什么了吧。”


  “你这孩子,我就不能是自己想对你好吗?”严夫人嗔怪地看着他,“照我的意思你也学学严霁对你妈妈那样,认我当个干妈,我也好有个名分照顾你,还在这里跟伯母生分。”


  顾令琛将手搭在肚子上,歉意直言道:“伯母,如果您是为了继承人的话,怕是要让您失望了,虽然过程中有一点意外,但从法律层面上来说,这是顾家的孩子。”


  这话说得实在生分又客气,对别人家的长辈袒露怀孕这件事,顾令琛的脸缓缓浮现一层薄红,是有点窘迫却坚决的神色。


  “阿琛!伯母要生气了!”严夫人眉头一皱,佯怒道,“说什么傻话,伯母是心疼你!”


  顾令琛愣愣地没说话。


  “是,你说的没错,对孙辈我怎么可能不在意,但你可是我看着长大的,无论如何当然是以你的身体为先,”严夫人假意拭泪,“哎哟可怜我一片苦心,比六月的窦娥还冤~”


  顾令琛头疼,手足无措:“伯母您别这样,我不说了,以后我不说了行么?”


  严夫人压下嘴角的笑意,又拿丝帕按了按眼角,声音犹带哽咽:“阿琛你真是伤了我的心啊阿琛……”


  “……”顾令琛一口干了手头的鸡汤,“伯母您看这样满意了么?”


  严夫人素手一挑就将空碗接了过来,看着里边确实空空如也,微笑道:“阿琛真乖。”


  顾令琛:“……”


  严夫人获得阶段性胜利,拎着空碗娉娉婷婷地走了。


  此后顾令琛再没有任何理由拒绝严夫人的“好意”,严夫人成功获得一枚新儿子,顺便买大送小,只是将和旧儿子的口头约定扔到了天边去。


  当旧儿子一脸焦急地询问亲妈攻略进度时,严女士是这样回答的。


  “阿琛把我当妈不就相当于和你在一起了吗?小伙子拎不清,起开我要去逛街给阿琛买衣服了。”





全文爱发电🌹

评论(1)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