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和渣受分手后他怀孕了(2)

攻生子

替身双性攻✖️真·渣受








  宫内妊娠十五周,隋城永远忘不了那位医生将病历本放在他床头时的神情。


  那或许是同情?或许有那么一些猎奇的细微情绪,更多的是惋惜,这位医生应该是认为一位身怀有孕的双性人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本身就是一件让人觉得可怜的事。


  在入院一天一夜没有一个人能联系,愿意来陪床的情况下,这种“可怜”显得更可怜了。


  医药费是老板娘垫付的,依照惯例,医生向这位第一责任人告知了隋城的身体状况,老板娘直言医药费不必偿还,以工资相抵,与此同时这份工作也泡了汤,长时间的体力劳动显然不适合一个孕妇。


  隋城却在想,验孕棒也不是百分百准确的呀。


  医生建议他留院观察,先兆流产这事可大可小,何况他不是女人,妊娠风险要大得多。


  “可以打掉吗?”隋城问,“我不想要。”


  医生一愣,镜片后的目光相当诧异,却还是尽职尽责地说:“可以是可以,但你的手术和常人不太一样,需要家人担保签字。”


  双性人毕竟稀少,风险不可控制,何况胎龄已经过了70天,要人流只能引产,风险随之增加的同时,事后护理的事宜也麻烦许多。


  隋城问:“我是成年人,不可以自己签字吗?”


  “抱歉。”医生说,“您的伴侣,呃,我是说孩子的另一个父亲,我想他是有这个义务的。”


  于是隋城安静下来,直愣愣地看着天花板,说:“……可是他不要我了。”


  医生无意了解他人隐私,只好闭着嘴当隐形人,病床上的年轻人苍白清瘦,清凌凌的漂亮眼睛一眨不眨,半晌后有大颗大颗的眼泪从他眼角滑下,年轻的病人喉咙里发出难以抑制的呜咽,将自己蜷成一团。


  按常理来说,医生该默默退出去让病人独自发泄,但现在离开怎么都觉得不近人情,何况病人刚出现了先兆流产的症状,情绪激动有害无益。


  “天涯何处无芳草,”医生劝慰道,“人这一辈子总会遇到几个渣,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能拥有你是他的损失。”


  隋城艰难地平复下来,伏在床头干呕了两声,眼角晕着散不去的红,黑玛瑙一样的眸子里水光潋滟,像一座易碎的琉璃盏。


  “……如果生下来呢?”隋城问道。


  “风险都是存在的,但既然有这样的器官,怀孕生产是顺应自然规律的事,”医生说,“如果要引产的话,还是早点做决定比较好。”


  隋城沉默着,医生只说:“好好考虑一下吧。”


  病房里只剩下隋城一个人,这是个单间,在病房紧缺的中心医院里价格算得上昂贵。


  忙碌的工作中顾不上自己的身体,直到现在,隋城将手附在小腹上,微隆的弧度严丝合缝地被拢在手心,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


  是那唯一一次毫无保留,留下了祸根。


  按照理智来说隋城不该生下这个孩子,顾思殷已经毫不留情地与他撇清了关系,这个孩子的存在只会使人尴尬,招人膈应。


  并且他没钱,卡里的几万块最多撑到生产,那生下来之后呢?


  他该打掉。


  但是,隋城并不打算再找伴侣,特殊的身体让他从小备受白眼,父母知道他喜欢男人后立刻将他扫地出门,不出意外的话,这一辈子都将会孤身一人,如果留下这个孩子,将来有个血脉相连的亲人在身旁,好像也很不错。


  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来,备注是邵明阳。


  “喂?隋城?”对面的声音依然风风火火,“你怎么还不回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隋城垂着睫毛,骨节分明的手搭在小腹上,声音和缓温柔:“嗯,是有一点事情,你这几天点外卖好不好?”


  邵明阳一愣,小心翼翼地说:“你是不是出车祸了?”


  隋城声音里含着笑意:“怎么会这么想。”


  “呐,出车祸住几天院,”邵明阳说,“所以让我点外卖嘛。”


  “……明阳,”隋城欲言又止,“没什么。我过几天就回去了。”


  邵明阳很敏锐:“什么嘛,你是不是真的生病了啊?”


  隋城突然想起来,不管打胎还是不打,都不能和邵明阳住在一起了,房子说小不小,说大也没多大,抬头不见低头见,难免会发现什么。


  隋城说:“明阳,我可能要搬出去了。”


  “不行!”邵明阳拒绝,“这才住了几天呀不能搬走!”隋城搬走了他吃什么!


  “我有必须搬走的理由,”隋城说,“这些日子非常感谢你。”


  “我要求面谈!电话里通知一声算怎么回事?告诉我你现在在哪!”


  隋城叹了口气:“……中心医院。”


  邵明阳在对面一哽,既生气又担忧地挂了电话,十分钟后抵达了隋城的病房。


  “你生了什么病?”邵明阳说,“病房怎么在这地方。”


  这一块儿到处都是大肚子的女人,他一路走来面红耳赤,想不通隋城一个大男人,为什么会在这里住院。


  “一种很罕见的病症,”隋城说,“需要治疗七八个月,治得好就没事,治不好就死了。”


  邵明阳狐疑道:“你在骗我吧,怎么会有这种病。”


  “是这样的,”隋城诚恳道,“所以我还是搬出去比较好。”


  邵明阳不同意:“两者没有必然联系吧,你肯定在骗我,总之我拒绝,如果你非要搬的话预付的半年房租我是不会退的!”


  隋城好笑道:“原本就不该退啊。”


  邵明阳是真舍不得他,隋城这人温软平和,与人相处时使人如沐春风,能轻易俘获对方的好感,邵明阳已经把隋城当成朋友,相见恨晚。


  “不让搬!”邵明阳斩钉截铁道,“我还会拖你后腿吗!你生病了我可以照顾你,没钱可以跟我借!”


  隋城哑然。


  “我……”隋城卡壳道,“有一些事情,你可能没办法接受。”


  邵明阳:“你能有什么是我没办法接受的!”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被安置在这里吗,”隋城颓然道,“我怀孕了。”


  “怀孕就怀孕,怀孕还不正常吗——”邵明阳缓缓睁大了眼睛,“怀孕?”


  隋城不想看见他异样的眼光,这样的眼神他已经见过太多,到如今,还是没办法免疫。


  “那你就更不该走了!”邵明阳眼睛亮晶晶的,隋城似乎都能看见他身后乱摇的尾巴,“在我那边不好吗,正好我闲着,还可以照顾你,将来还能帮你带小孩,我最喜欢小孩子了!”


  隋城想问,你不觉得奇怪吗?你不觉得恶心吗?你不觉得……脏吗?


  但邵明阳没给他机会伤春悲秋,大眼睛滴溜溜地转,眼疾手快地拿起了床头的病历本。


  “妊娠十五周……”邵明阳惊叹道,“哇,怪不得你前段时间总是吐。”


  隋城说:“你——”


  “我?我可以学做饭!”邵明阳碎碎念,“我还可以学织毛衣,将来给小朋友织小帽子小围巾。  ”


  隋城这下是真笑了,心里的重担不知不觉放下了大半。


  他还是很幸运的,遇见了这么可爱的邵明阳。






评论(11)

热度(1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