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和渣受分手后他怀孕了(3)

替身双性攻,攻生子

决定了,我要换受










  出院后隋城又找了份工作,虽然邵明阳一直劝他注意身体注意休息,但手头没钱终究还是没有安全感。


  一家蛋糕店的烘焙师助手,不算多累,相应的工资也不算多高,邵明阳惦记他身体,每天接送他上下班,是个非常非常合格的朋友。


  甚至有点合格得过了头。


  隋城手脚麻利,又有一定经验,干起帮工来很得心应手,蛋糕店的老板很满意他,生活一时平静得有些不寻常。


  这天自到店起隋城就隐隐觉得不安,直到老板在后厨亲自打包了一份精致的蓝莓小蛋糕,让他交由店门外等待的客人。


  “好的。”


  隋城早就看见玻璃门外隐隐约约的人影,高瘦挺拔,穿着西装,似乎在等什么人。


  “您好,这是您的蛋糕,请拿好,”隋城习惯道,“欢迎下次光临。”


  “你,”熟悉的声线就响在耳边,“隋城?”


  隋城心里一抖,那人转身正过脸来,赫然是顾思殷。


  他怔在原地,小蛋糕脱了手,精致的包装盒的透明层能看出奶油与胚子摔得稀烂,隋城急忙蹲下低头收拾,心绪复杂。


  “你在这里工作?”顾思殷关切道,“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不联系我,我很担心你。”


  隋城微微蹙眉,说:“顾总在说什么傻话,我们之间没关系,不是吗。”


   顾思殷说:“你别生气,我那是不过脑子说的疯话,别放在心上,隋城。”


  “……你是不是觉得我像条狗,”隋城逼视着顾思殷的双眼,“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没人介意的时候待在自己的位置,有人介意了就该随时滚蛋。”


  隋城问:“你一直是这样想的吧?”


  顾思殷从没费力气哄过隋城,何况来这里也只是为了给宣玉买他爱吃的小蛋糕,听他态度这么强硬,那点愧疚与怜惜霎时被风吹得渣都不剩。


  “我怎么想的很重要吗?”顾思殷不耐道,“我们一起生活了那么长时间,你走后我哪里都不习惯。”


  “哦,”隋城疑惑道,“我又不是你家的长工,难道在你顾大少爷娶了大少奶奶后,我还得留下照顾你全家么?”


  顾思殷心头莫名烦躁,隋城从没这样冷嘲热讽地对自己说过话,他问:“那你想怎样。”


  隋城扯了扯嘴角,“滚。”


  “你说什么?”顾思殷狠狠攥住隋城的衣领,“你再说一遍!”


   隋城下意识护住小腹,神情厌恶:“我让你滚,是听不懂人话吗。”


   顾思殷瞪眼半天,狠狠推开他,大步离开,上了不远处的车,汽车的轰鸣声仿佛在宣泄他的不满与愤怒。


  隋城撞在店门旁的金属花架上,皱眉按了按后腰,应该会有些淤青。


  顾思殷走后一下午隋城都心不在焉,店主也看出他不在状态,让他早点回家休整,明天再来上班。


  店主实在是个好人,隋城很感激他,这时候还不到下午三点,他请了假后在街区闲逛,这里的位置其实是有些偏的,不远处能看见护城河,碧青的河水宛如玉带,风清气朗,隋城心头的积郁被扫去大半。


  真的没想到会遇见顾思殷。


  他是去买蛋糕的,可是顾思殷最不喜欢蓝莓,所以蛋糕是买给那个人。


  四下无人,隋城眼眶酸涨,却并不想哭,三年青春喂了狗,只觉得不值。


  顾思殷。


  顾思殷。


  顾思殷。


  隋城无法否认的是他忘不了他,起码现在忘不了,不管顾思殷以往的温柔深情是不是装的,隋城都对他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感情,几乎孤注一掷。


  不是一时半会能放下的。


  现在他有邵明阳陪着,有了自己的工作,在不远的将来,还会有一个可爱的孩子。


  他不应该再为顾思殷伤春悲秋,不该再惦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只是个替身罢了,哪来的那么多戏。


  隋城摸了摸掩盖在宽松衬衫下微微隆起的腹部,将顾思殷的意外造访甩在了脑后。


  







  但他没想到这次相遇只是一个开始,顾思殷开始频频出现在蛋糕店附近,隋城不知道该把这归为什么,骚扰?


  对方怕是会觉得他自视甚高,隋城想了想,决定随便他。


  店主姓张,隋城叫她张姐,这位姐姐温柔漂亮,唯一能称之为缺点的地方大概是过于八卦。


  “那个大帅哥,”张姐拽着隋城的衣摆,语气调侃,“他是来找你的吧,小城?”


  隋城无奈地放好了刚出炉的新鲜蛋糕胚,认真解释道:“不瞒张姐,我确实认识,但他……他有病,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在咱们店里想干嘛。”


  张姐眯了眯眼,偷偷瞄了瞄窗边的大帅哥,惊疑道:“有病?”


  隋城说:“是啊,这儿,有点问题。”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张姐“啧啧”感叹,“看着怪好一个人,怎么有毛病呢。”


  “不知道,”隋城意有所指道,“最近家里人没看住,也不怕出来伤了人。”


  张姐愣了愣:“怎么,他还会打人?!”


  隋城沉痛地点了点头,去后厨忙自己的了。


  不管隋城背后如何编排,顾思殷一概不知,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明明隋城的离开是他意料之中的事,可真到这一步了反而难以忍受。


  家中处处有隋城的痕迹,新主人的入住并没有使这个家温暖起来,缺失了隋城,顾思殷孤独得可怕。


  宣玉这次回来一改往日疏离,顾思殷以为自己多年夙愿得偿会得意、满足,但似乎并不是,缺了什么似的。


  他们两个并不相像。


  顾思殷愈发认识到这一点,他总以为对隋城的感情全来自爱屋及乌,但眼看着宣玉就在面前,他却半点忘不了隋城。


  这样的认知在上次和隋城见面后达到了顶峰。


  时不时来这边蹲守,这行为很上不得台面,顾思殷知道,但他忍不住。


  这一段时间里,他终于意识到隋城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绝情,他似乎就这么放下了这数年的感情,直接踏入了新的生活。


  ……还有了新的人。


  “隋城!”邵明阳大大咧咧的声音从门外响到后厨,“我来接你回家!”


  顾思殷死死瞪着这个男孩,半晌眯起眼,忽然觉得有点眼熟。


  邵明阳兴高采烈地跟张姐打招呼,之后才注意到这股不太友善的视线,他不经意般瞟了一眼,挠了挠头:怎么这么像大姨家的便宜表哥。


  但他没多想,几年不见面了,哪会这么巧。


  “呦,又来接你家小城啊,”张姐逗他,“二十四孝好男友!”


  邵明阳微微红着脸,“隋城呢?”


  张姐说:“后厨呢,应该是有点事没忙完。”


  “张姐!”邵明阳急了,“新时代好老板不能压榨员工的!”


  “你这小孩,你急什么,”张姐说,“是他自己想干完再下班的。”


  邵明阳知道张姐这人不错,但还是忍不住嘟囔:“我哥身体不好,不能劳累,您也不劝着点……”


  张姐点他:“臭小孩!”


  隋城解了工作服从拐角出来,“明阳,大老远就听见你的声了。”


 邵明阳哼哼唧唧地贴他,说:“今天没什么事,有点想你。”


 张姐怪叫道:“哎呀呀好腻歪呀!”


  隋城也觉得有点腻歪。


  “我身上有味道,”隋城说,“你离我远点。”


  邵明阳鼻子一动一动地嗅他:“什么味道,甜甜的,香香的,是小蛋糕的味道!”


  隋城自费给邵明阳买了块小蛋糕。


  邵明阳拉着隋城坐在桌前,说:“坐下休息,我要吃小蛋糕了!”


  隋城笑吟吟地看着他,没说话,忽然目光一动,看见邵明阳身后逼近的顾思殷。


  “隋城,”顾思殷黑着脸,“介绍介绍?”


  隋城拧着眉,“没必要。”


  邵明阳嘴角沾着点奶油,疑惑地看着来者不善的男人,隋城抬手把他嘴角的奶油揩掉了,顾思殷的脸色顿时变得更加难看。


  “隋城!”


  隋城庆幸的是这个点店里已经没什么客人,不然可能真要把顾思殷当狂犬病处置。


  “顾总,”隋城站起来,高挑的身形使他并不显得弱势,“您来这,宣先生知道吗?”


  顾思殷哑声,恼羞成怒道:“你提他做什么?”


  “对,我忘了,在顾总眼里,我不配提他,”隋城甚至笑了笑,“您到底想干什么,我不卖身,不做长工。”


  顾思殷想起来这是上次见面时对方讽他的话,不由怒火中烧,口不择言:“你不卖身?你不卖身刚从我的房子搬出去就搭上了邵明阳?”


  邵明阳眉头也挽了起来,沉声道:“顾……表哥?”


  隋城这下是真惊到了,“表哥?”


  “呵,”顾思殷冷笑一声,“是啊,亲表兄弟。”


  邵明阳回过味来,一副天真无邪的傻样儿:“表哥你和隋城认识啊?”


  顾思殷说:“认识,不客气的话,你还可以叫一声表嫂。”  


  邵明阳说:“什么?你们结婚了?”


  这小崽子在这装模作样!


  “没结婚叫什么表嫂,”邵明阳又说,“我刚刚应该没听错吧,你和隋城分手了吧?”


 “没分手,因为没有在一起过。”隋城说。


  顾思殷鼻子都要气歪了。


  邵明阳笑呵呵地:“那公平竞争咯。”


  隋城瞟了他一眼,没说话。


  顾思殷被这个倒霉表弟气得要死,甩袖离去。


  邵明阳继续吃蛋糕,隋城眼神复杂地看着他,半晌问:“你……”


  邵明阳嘴巴里鼓鼓囊囊,直言道:“我是喜欢你,我要追你。”


  他还是那副阳光开朗的样子,歪头:“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


  隋城此后闭口不言,直到当天晚上,十一点多,邵明阳还在打游戏,隋城作息规律,但今晚怎么都睡不着。


  “唉……”


  隋城想不明白,邵明阳为什么会对自己产生好感呢?


  他没有学历没有社会地位没有本事,甚至没有一个干净身体。邵明阳年轻英俊,虽然现在还在读书,但能力不差,家境殷实,前途光明,邵明阳怎么会对他产生那种感情?


  隋城向来不是磨磨唧唧藏着掖着的人,索性敲开了邵明阳的房门,“明阳,还没睡吧?”


  邵明阳连跪好几局,捧着手机心烦意乱,闻声开了门,“哥,你还没睡吗?先进来吧。”


  隋城穿着柔软宽松的睡衣,整个人精致又柔和,快五个月的孕肚微微腆出一点弧度,看上去有种跨越性别的柔美和煦。


  邵明阳的目光也悄然变化,如水一般包裹了隋城,小声说:“哥,你真好看。”


  隋城笑了笑,问道:“明阳,你和顾思殷……”


  邵明阳倏地泄了气,闷声道:“是我表哥,但是真的不熟。”


  邵明阳的母亲是家里的幺女,也是私生女,年轻时受宠,不长什么心眼,外祖怕她受欺负,给找了个殷实显赫的婆家,外祖一去世,母亲就与娘家断了联系。


  而顾思殷的母亲是婚生女,性格跋扈,作为这一辈唯二的女儿,从小就看不惯这个同父异母的妹妹,所以两个长辈交集很浅,几年见不了一面。


  隋城听他三言两语概括了,点了点头。


  “我听明白了,”邵明阳支支吾吾,“我听明白顾思殷在说什么了,他……就是你肚子里孩子的另一个父亲,对不对?”


  隋城摸了摸隆起的肚子,点头:“是,但我们断了。”


  邵明阳没有多问,他看得出来隋城对那段感情极为排斥,只说:“你忘记他好不好?我愿意对你好,没说瞎话,不是意气用事,我真的喜欢你,哥,你考虑一下我,好不好?”


  隋城这才想起自己的目的:“明阳,你是个好孩子,我……”


  “我是成年人!”邵明阳不满道,“可以对自己言行负责的成年人!你别把我当小孩!”


  隋城哑然一笑,哄他:“好好,明阳是大人了。”


  邵明阳哼唧。  


  “明阳,”隋城语重心长,“我比你大好几岁,而且……”


  “我困了!”邵明阳知道他想说什么,“我要睡觉了!哥你要陪我睡觉吗?”


  “明阳……”


  “好啦,”邵明阳凑上去抱住隋城,下巴搁在对方肩窝,像小狗一样蹭了蹭,“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不许拒绝我!哥,好好考虑一下嘛~”


  邵明阳的手顺着对方瘦削的肩背往下摸,在隋城后腰上揉了揉:“而且,小宝宝也想睡觉了,对不对?”


  隋城腰酸,被他摁在怀里挣脱不得,小孩儿的手在他后腰时轻时重地揉,按摩力度恰到好处,两人都没说话,安静地待了好一会儿,邵明阳揩油似的捏了捏隋城的侧腰,说:“时间到!孕夫该睡觉了!”


  这小孩。


  隋城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邵明阳对他来说意义不一般,太强硬的话他说不出来,可对方又是这么一副和稀泥的态度,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评论(41)

热度(1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