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天赐灵孕(5)

攻有感而孕,孩子不是受的

攻生子

年下皇帝攻×摄政王受

双向暗恋



  北狄此次动作确实快,加急军报比起他们的速度来都有所延误,行军一月,从都城到冀州,冀州知州姓李,名唤李嵩,字高山,对苏挚的到来简直感恩戴德。

  苏挚行路疲惫,一头扎进使馆,沐浴完好好睡了个觉。

  第二天便投入到布防和练兵之中。

  “北狄此次犯边,”李嵩说,“卑职感觉大有蹊跷。”

  苏挚说:“高山兄所言极是。北狄人野蛮,这次来势汹汹又计划周密,怕是想给我们咬下一块肉来。”

  李嵩说:“卑职看,北狄想把冀州吞了。”

  “很显然,”苏挚指了指布防图,“他们从这里来,此处薄弱,但又背山,他们若蛮力从此处突破,我军势必防守不及。”

  北狄军队兵行险着,已抢占了冀州三座边地城池,面积不大,但已经很让人恼火。

  现如今首要是守城,其次是夺回失地。

  “我等背靠府城,粮草充裕,但士兵羸弱,贸然出兵是下下策。”苏挚说,太平久了,戍边兵将都弱得像嫩豆腐,只胜在人多。

  北狄人生于马背,悍勇得很,若不是现如今攻比守难,失地怕不是只有这么点。

  苏挚日夜盯着布防图看,三天后给了指令,练兵半月,夜里袭击北狄粮仓。

  北狄毕竟异地作战,根本不占优势。

  粮草若是没了,怕没什么能耐逞强。

  行动定在此后三日,这一招之后预计会是一场逾时不短的拉锯战。

  苏挚带兵在平泉附近扎营,此地离北狄营地不近不远,他未带重兵,一只轻装小队,仅有百人而已。

  这日查探完敌情回来,本欲与城内大军会合,刚进入营帐就被个熟悉的怀抱拢住。

  苏挚心跳错掉一拍,不可置信地抬头看过去,眼前人有一双含情的漂亮眸子,五官深刻,白皙俊美。

  “……萧丛栩!”苏挚咬着牙揪住萧稹的衣襟,“你疯了?”

  一国之君突然出现在边疆,这他娘的合理?!

  萧稹似乎累了,被他抓着衣服也不反抗,反而把体重都压在他身上,在他耳边浅浅地呼吸。

  苏挚扶着他坐下,萧稹没穿皇帝的明黄色衣袍,此时裹着件灰扑扑的大氅,看上去是店面里的压箱底货色。

  苏挚凑过去嗅了嗅,果然有股淡淡的霉味儿。

  也不知道这位皇帝陛下是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到冀州来的……

  “皇叔……”萧稹在他肩头闷声道,“我好想你。”

  苏挚离京已经快两月,萧稹天天听朝上那群人扯皮,大事没有,屁事一堆,没了苏挚索然无味。

  不是什么犹豫不决的人,他安排好了一切,索性偷偷溜出来,随一伙商队北上了。

  钱带的不少,但他想低调些,买的衣服都灰扑扑的。

  营帐内温暖,苏挚替他脱了大氅,月余不见,这人肚子竟大成这样,活像在肚子里揣了个枕头。

  “你竟是胡闹,”苏挚压低声音,数落道,“一国之君,一点准数都没有!”

  “皇叔莫念我了,”萧稹在他肩膀上靠着,声音又轻又软,“我这一路来累得紧了,歇息可好?”

  “你!”苏挚满腹邪火无处可发,看他真是一副满面风霜,脸色难看的样子,冷着脸把人扒了外衣摁在床上,灭了灯盏。

  萧稹却拽着他不放,看上去困乏极了,嘴里含糊道:“皇叔陪稹儿——”

  “陪你陪你。”苏挚掰开他的手,也假作躺在他身侧,直到萧稹呼吸安慰下去,才轻手轻脚地起身,出了营帐。

  原定计划拖延不得,人马已经整装待发,苏挚与城内兵防再次通气,预计的是行动告捷立刻返程。

  时间定在明晚,原本是很简洁周密的打算,但萧稹不该这时候来,先不说别的,他的身子怎么能跟着他们一起颠簸?

  苏挚凌晨才睡下,第二日却比萧稹醒得要早。

  他隐忍着担忧与不悦, 长吁了一口气,算算萧稹如今有孕近七个月,如何能捱得住一路风霜往北疆来,也不知道一路吃了多少苦。

  “唔。”萧稹艰难地挺动了一下腰身,似乎转醒了。

  苏挚立马做出一副威严气恼的情态,只待他清醒便好好骂他一顿。

  “……皇叔?”萧稹蹙着眉头,半眯着眼睛扑进他怀里,低声咕哝,“我腰好疼……”

  何止腰疼,马不停蹄地赶过来,脚程比苏挚行军还快些,他现在腰疼背疼胳膊疼腿疼,几乎没一处不疼。

  苏挚话到了嘴边,又被吞了回去,抱着过分高大的撒娇鬼,认命地给人按腰,“便说你胡闹,腰疼?活该。”

  萧稹不说话,埋在他颈窝里哼哼唧唧。

  “你说说你,”苏挚无奈道,“叫我怎么办才好?”

  萧稹不是任性妄为的人,自知来这一趟必然叫苏挚为难,可……可不知为何,他在京中想念得紧,心里忍耐不得,满腔的思念与爱慕便如江河涌流,睁眼闭眼都捱不住了。

  他不说苏挚也知道,左不过是小孩思念自己,便重拿轻放,在他后腰轻拍一下,道:“等天大亮了,陛下便进城去,待我大军拔营,再回去看你。”

  “我刚来,”萧稹说,“皇叔便赶我走,皇叔就这般见不得我。”

  “莫要瞎说,”苏挚斥道,“多大年岁,分不清个时势轻重,你当我领着北地大军是去游顽的么?”

  萧稹自然不是真的不懂事,只低声说:“我是皇叔教出来的,必不是拖后腿的酒囊饭袋。”

  他骑射武艺皆是顶尖,苏挚把他带大,如何不知?

  但今非昔比,苏挚右手还为他揉着僵硬的后腰,左手却在此时摸上了他鼓胀圆隆的腹部,说:“你想拖着你儿子上战场吗?”

评论(8)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