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父不能凭子贵的甜辛(1)

妹叔生子向,攻生子

无反攻,孕囊和胚胎靠的是植入

跟随原著事件和时间,由于是开头,有些语句是从原著拿出来改编的



  “黎叔叔,我知道你不愿意见我,但是听我说完这句话好吗?我说完之后,你再决定要不要让我走。” 


  黎朔痛恨着赵锦辛,却又不可否认地爱着他,这样矛盾又剧烈的情感使他在面对赵锦辛时总是失去往日的理智。 


  就像现在,他知道自己不该再听任何来自赵锦辛的花言巧语,但还是忍不住为了这个男人驻足。 


  赵锦辛露出得逞的笑容,黎朔近乎无奈地感受着心脏为眼前这个人跳动,却十成十毫无办法。 


  “我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你了,黎叔叔,”赵锦辛牵着黎朔骨节分明的大手放在自己小腹,“我做了一个小手术,这里的小客人已经入住一个多星期了哦。” 


  黎朔先是愣了一下,久违地感觉到荒谬,不,不是久违,邵群和赵锦辛这对表兄弟经常让他感到荒谬。 


  “你说什么?”黎朔拧着眉毛质问。 


  “我怀孕了黎朔,”赵锦辛笑得很甜蜜,“我们的孩子。” 


  黎朔看了他半晌,最终确信他并不是在开玩笑,他眉头狠狠皱着,说话的语气近乎咬牙切齿:“赵锦辛!” 


  赵锦辛挑眉道:“你不高兴吗黎叔叔?” 


  黎朔攥紧了拳头,他怕自己控制不住一拳打在赵锦辛那张得意的脸上,紧咬的牙关发出“咔呲”的磨牙声,他恨不得咬碎他。 


  “精子哪来的?” 


  赵锦辛问:“什么?” 


  “我说精子,”黎朔语气不善,“我的精子,你哪来的。” 


  赵锦辛说:“黎叔叔,我觉得我搞到一些你的精子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 


  黎朔对这个人实在无话可说,他和他那混蛋表哥简直一模一样,邵群想用孩子绑住程秀,赵锦辛有样学样,竟然也想用孩子绑住他。 


  “你真不愧是邵群的表弟。”黎朔说。 


  赵锦辛伸手去牵黎朔,黎朔用力躲开了,赵锦辛说:“黎叔叔,为什么不能给我一次机会呢?我已经说过了,我爱你,我喜欢上你了,现在是我离不开你。” 


  黎朔不为所动:“所以呢?” 


  “所以你要和我在一起,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补偿你,给你我全部的爱和一生的忠诚。” 


  黎朔冷笑道:“我不稀罕。” 


  他说:“有许多人跟我这么说,很多人向我承诺过忠诚和爱意,但是最终都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分手了。” 


  “我不一样,我是特别的,”赵锦辛的脸色明明已经变得苍白,眼神深处藏着惊惶,似乎没想到这样都无法撼动黎朔想要离开他的心,但却依然一副自信的口吻,“你喜欢我,黎叔叔,你喜欢我。” 


  黎朔说:“成年人不讲这个,赵锦辛,我希望你玩得起。” 


  赵锦辛捂着腹部,执拗道:“我会让你回到我身边,我会把世界上最好的感情给你,我会让你非我不可。” 


  黎朔不愿意再听他多说,狠下心道:“这个孩子,你自己处理,我是不会要的。” 


  赵锦辛还想多说什么,黎朔已经重重甩上车门,扬长而去。 

  



  回家后父母相伴去约会,黎朔独自在家想了很久,他觉得自己很可笑。 


  他原本的计划是在四十岁以内有几个孩子,最后要有一个乖巧的女儿,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越发渴望家庭,可他明知道赵锦辛年轻,并没有把这些关于家庭的事纳入计划中,却仍然鬼迷心窍地爱上了他,并打算长久地用心地经营这一段不般配的必然会无疾而终的感情。 


  看,就像今天,赵锦辛往自己体内植入了人工孕囊,将一枚受精卵当作挽留他的工具。 


  他根本不懂孩子对于一段人生的意义。 


  黎朔觉得自己想得够明白,说得也够明白了,可一想到赵锦辛还是会心乱如麻。 


  两天后,黎朔将父母送进回国的机场,黎朔则要去三亚跟项目,他们约好一个星期后在三亚见。


评论(49)

热度(1174)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