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十八岁的老婆穿越到我家(1)

攻出差回来有了两个老婆

攻生子,开局七个月







  “先生,这次回来得很早,在外边吃了吗?”


  “没有,”仇戎点点头,明明已经年过三十却更显昳丽的漂亮脸蛋上带着疲惫,“不太舒服,应酬推了。”


  “呀!”保姆王阿姨关切道,“是不是孩子闹你了?快去房间歇着,月份大了,是不能去酒局了,我炖了汤,一会儿您喝一碗,您哪都好,就是不会照顾自己……”


  她絮絮叨叨地将仇戎的公文包和外套接过,放置好后径自去厨房料理她的十全大补汤了。


  仇戎无奈地笑了笑,又猛地蹙住双眉,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明明今天什么东西都没吃,反胃得厉害。


  或许真如王阿姨所说,是因为肚子里这个七个月的孩子,只不过到现在还有反应,倒也不是很正常。


  卧房在一楼,他想了想,觉得这个时间妻子应当不在家,心底不受控制地泛起一阵失落,但又觉得好笑,结婚快十年了,还不应该习惯吗?


  两个人素来同床异梦,妻子周染大学一毕业就嫁给了他,每个人都有过年少的幻梦,不巧,周染就是仇戎的梦。


  他爱他的妻子,但妻子却向来冷淡,新婚时满心甜蜜被这份冷淡逐渐消耗殆尽,他依然爱他,却已讳莫如深。直到有了这个孩子,仇戎原本很高兴,可周染盯着报告单子的眼神实在算不上友好,仇戎仿佛被兜头泼了一桶冰水,凉了个彻头彻尾。


  自此后他不再主动提起孩子的事,两人的生活一如以往,仇戎不愿意向一个根本不关心自己的人示弱,显得自己像个可怜虫,但孕期的不适又无法掩饰,以至于两人的关系愈发僵硬。


  夫妻二人已经三个月没碰过面,基本每次都只有王阿姨在家。


  仇戎摁了摁鼓胀的腹部,漫不经心推开了卧室门。


  出乎意料的是,今天周染竟然在家,而且看他的打扮,像是一整天都没出门似的。


  “周染?”仇戎还握着门把手,后知后觉地发现房间内还有另一个人,“这是?”


  十七八岁的年纪,高挑修长,少年人的脸蛋稚气未脱,眉目俊秀。


  是周染的脸。


  仇戎一把将门关上了。


  这屋子里有两个周染。


  “这是怎么回事?”仇戎严肃道,“我可没听说过你还有什么弟弟。”


  周染不冷不热地看了他一眼,淡声道:“我检查过了,他是周染。”


  小周染好奇地看着仇戎,一天过去,初来时的紧张和不适应已经去了大半,“你是仇戎吗?你怀孕啦?”


  他十八岁,刚和仇戎定婚,仅仅见过两面,对这个好看的未婚夫很有好感。


  仇戎脑子嗡嗡的,他一脸呆滞地靠在门板上,“两个周染?”


  周染纠正道:“是一个周染,和一个穿越的周染,我目前没想到怎样才能把他送回去。”


  仇戎捋了捋,勉强接受了十八岁的小周染出现在自己家这个爆炸性事件,刚想说什么,原本就不舒服的胃似乎经此刺激终于开始造反。


  他脸色一白,大步进了卫生间。


  两个周染听见卫生间里传来的呕吐声面面相觑,小周染问:“你不进去看看吗?”


  周染摇了摇头。


  “那我去看看他,”小周染皱眉不满地看着他,“他还怀着你、你的孩子。”


  他不明白,自己和仇戎结婚后为什么会这样,明明仇戎对自己挺好的,自己虽然没见过他几次,也能察觉到对方的善意,同时愿意回以善意。


  周染还是那副无动于衷的样子,小周染跟进卫生间,没注意到对方紧握的拳头。


  指甲都要陷进肉里,才撑住这份体面。


  “你还好么,”小周染身高与三十岁的周染相差无几,轻轻拍了拍仇戎紧绷的脊背,“深呼吸,能抑制呕吐。”


  仇戎抓着洗手台,脸色煞白,眼圈吐得发红,一张脸更是美得惊人,小周染看得有些脸红,出去绕过周染给他接了杯热水晾在桌上。


  “好些了吗?”小周染扶着对方的腰,能感受到孕夫正脱力地向下倒,“我们回床上休息好不好,喝口热水缓一缓,应该能好一些。”


  “……帮我拿个毛巾,谢谢。”仇戎哑声道。


  他弯腰漱口洗脸,捧水的手有些哆嗦,态度却很和缓,好似习以为常。


  两人折腾了一通,在小周染的坚持下仇戎躺在床上,半靠着床头,脸色还是那么白,声音也虚弱无力:“这事怎么打算?”


  周染说:“我自己处理,你不用管。”


  “……你是我的法定配偶,”仇戎头晕目眩地闭了闭眼,“我当然得管。”


  “管好你自己就行了,”周染语气很硬,“我的事不需要你多嘴。”


  仇戎眼尾猩红,是气的,“你非要这么和我说话吗,周染?”


  小周染眼睁睁看着他们突然剑拔弩张,手足无措,“别吵架,别吵架,都别生气,说事就说事,为什么要吵——你别欺负仇戎。”


  仇戎看着小周染那张陌生又熟悉的脸,鼻子一酸,险些落下泪来。


  周染你看看,连十七八岁的你都会心疼我,只有你,就只会欺负我。


 “现在摆在眼前的是,他确实是十八岁的我,但我们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而以目前的科技水平,并不足以把他送回十几年前。”周染说。


  仇戎心里赌气,没说话。


  小周染倒好,和稀泥道:“我正放暑假呢,不着急回去。”


  “不是急不急的问题,”周染解释,“你愿意一辈子待在这个不属于你的时空吗?”


  小周染想了想:“我觉得我能来,就一定能回去,只是可能需要一点时间。”


  从他出现在周染和仇戎的卧室,抛去最开始的慌乱,这个预感就浮现在心头,所以他比在场另外两个人都要淡定。


  周染不太能接受这种说法,眯着眼睛没说话。


  “你就留在家里,”仇戎对小周染说,“不告诉你爸妈了,他们年纪大了,受不了这个刺激。”


  周染下意识想反驳,仇戎凭什么替他做决定,可想想这确实是目前最好的处理办法,阴着脸没吭声。


  仇戎习惯了他面无表情、死气沉沉的样子,在场只有小周染觉得好奇,他实在没办法相信自己的婚姻生活是这样的,一双灵动的眼睛在两人之间打量,欲言又止。


  这时房门被敲响了,王阿姨略带口音的声音传进来:“先生出来吃点东西,饿着怎么行呀,又不是以前的身体了。”


  仇戎应了一声。


  他撑着腰下床,小周染就在他旁边,伸手去扶他,仇戎眼神复杂地看了眼小周染担忧的小脸,到底是没拒绝。


  “……王阿姨做完饭应该就要回去了,”仇戎说,“一会你再出来吃晚饭。”


  这话是对小周染说的。


  小周染高高兴兴地哎了一声。


  仇戎脸色依旧不好,实际上他没什么胃口,但正如王阿姨所说,毕竟不是一个人了,一点都不吃是不行的。


  王阿姨汤炖得一向不错,补汤营养丰富,打底的鸡汤里有些肉,口感软烂入味,仇戎之前很喜欢,今天身体不舒服,皱了皱眉只抿了小口汤,王阿姨果然没有多留,严肃地嘱咐完仇戎后拎着自己的小编织包乐呵呵走了。


  仇戎原本想强迫自己吃点东西,实在食难下咽,从厨房拎了小半袋吐司,想着这东西没味道不会吐,好歹能充饥。


  小周染很爱王阿姨的手艺,赞不绝口,他适应得很快,一点都不觉得面对未来的自己和未来的丈夫有什么难为情,或许这就是天马行空的少年吧,什么都能轻易接受。


  仇戎就着白水吃面包,果然没有反胃了,肚子里的孩子安生下来,看来闹幺蛾子纯属是饿的。


  他看得出周染不自在,似乎和他同在一个屋檐下都让对方坐立难安似的,仇戎心里发苦发涩,嘴上却说:“天晚了,大忙人不会还要去研究所吧?”


  即便貌合神离,也是十年的枕边人,周染不得不承认自己原本就是这样想的,这个家对他来说,似乎更像是一座饭店。


  “家里没我的房间。”他这样说。


  仇戎差点气笑了,上下两层,加上地下室和阁楼,客房数不清,更何况他本就是这家的主人,怎么可能没他的房间。


  “哦,”仇戎捧着肚子,神色淡漠,“那随便你吧。”


  小周染用心干饭,对大人间的暗潮汹涌感到不明所以。


  “你有事就去忙吧,”小周染说,“我来照顾仇戎。”


  周染和仇戎都诧异地看着他。


  “怎么了,我说错了?”小周染有理有据道,“我和仇戎已经订婚了,如果不是年龄没到,我们已经结婚了,既然你是未来的我,仇戎肚子里的当然也是我的孩子,你没时间照顾,我当然要尽到这个责任。”


  仇戎想这个大周染可不是没时间,他就是看不上我。


  小周染说完觉得甚是有理,嘴巴一抹,将碗筷收拾了,他倒是轻车熟路。


  “……”周染默了默,“那我走了。”


  华灯初上,窗外已经透了黑,他却还要走,仇戎只觉得原本安生下来的肚子又开始作怪,捂住小腹冷声道:“慢走不送。”


  他果然没犹豫地走了。


  夜晚仇戎与小周染共处一室,或许小周染真是把仇戎当成丈夫对待,但仇戎实在没那么变态,只把小周染当小孩看。


  “仇戎,”小周染纳闷道,“我觉得不对呀。”


  仇戎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对小周染的出现还是有些迷茫,回道:“怎么?”


  “我自己了解自己,”小周染说,“起码到我们订婚的时候,我很喜欢你的。”


  仇戎眼眶微酸:“是,我知道。”


  “可是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小周染百思不得其解。


  “……”仇戎声音半哑,“我不知道。”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的,原本说不上甜甜蜜蜜也算情投意合的一对新婚夫妻变成了这副样子,仇戎觉得周染变化真的很大,从原本的爱慕到现在的排斥反感,其间原因他问过,周染守口如瓶、讳莫如深。


  小周染还有一个不理解的事:“那既然不幸福,为什么不离婚呢?”


  仇戎不得不感叹他的敏锐,叹了口气:“别想了,睡吧,乖。”


  为什么不离婚?


  当然是因为牵扯的利益太多,首先两家婚姻促成的主要推力就是家族利益,说白了是商业联姻,离婚看似是两个人的事,牵一发而动全身。


  另外,可能是两个人都有私心吧。


  周染是为了什么仇戎不敢猜,也猜不到,但他深知自己即便被冷淡多年,还犯贱一般喜欢着对方,不愿意提离婚,不愿意提分手。

评论(22)

热度(1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