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离婚前老公有了(3)

避雷:攻生子,双性攻,攻出轨

写在前面:万人迷攻,所有人都爱攻宠攻,大概会比较适合偏攻控读者阅读,后续还会有出轨捉奸情节,感到不适请立即撤离✊




他茫然地看了看齐砚,又低头看了看仍旧平坦的腹部,重复道:“野种……”


  荀桉察觉到不对,先一步扶住萧醒的手臂:“冷静点,别动怒,你还没恢复。”


  齐砚心里有些后悔,但话都说出去了,这时候道歉?说“我说错话了”?怎么可能。


  萧醒垂下睫毛,右手在荀桉手里,他抬起左手摁着腰侧,忍痛道:“阿砚,我会向你解释清楚的,别生气了,好吗?”


  齐砚愣在那儿没动,拧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荀桉半扶半抱地把萧醒送到病床上,面色沉冷,毫不犹豫地摁了铃。


  “是不是肚子疼了?”荀桉心疼道。


  “疼……”萧醒从嗓子眼里挤出来一个字,他不愿意出声,忍痛忍得后槽牙紧咬,捂着平坦的小腹不敢动弹。


  这种疼不久前他刚经历过,那种坠坠的,胀胀的,仿佛有什么东西要破体而出的撕裂感,林舒颜说这是先兆流产。


  荀桉哪里见过他这幅样子,向来骄傲自矜的大少爷蜷缩在病床上,满脸冷汗痛不欲生,他要急死了,好在护士们来的很快,将萧醒推走,进了手术室。


  “……你怎么还不走,”荀桉沉声道,“齐砚。”


  齐砚被萧醒吓到了,久久没能回神,听到他问话既心慌又觉得好笑:“萧醒是我丈夫。”


  “是吗?”荀桉说,“我说过他眼光不好,一纸婚约而已,不提也罢。”


  齐砚身高不比荀桉,气势上就差了一截:“可你又有什么资格对我们的婚姻评头论足,你算什么东西。”


  荀桉垂下眼皮,用力捏了捏鼻梁,“……他现在身体不好,有什么事,等生完孩子你再闹,行不行?”


  这话说的,像是荀桉是合法配偶,他齐砚才是那个三儿。


  齐砚一半是担忧,一半是恼怒,在手术室前骂起来实在太不体面,冰凉的沉默在两人之间盘桓许久,他才开口试探道:“萧醒肚子里的孩子……”


  荀桉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几乎意味着猜测得到证实,齐砚倒吸一口凉气,恼怒压过了担忧,甩手离去了。


  荀桉看着他的背影,直到对方在拐角消失。

  






  萧醒的情况比之前更糟糕,林舒颜给出的留院观察时间由一周延长到两周,附加一顿臭骂。


  “离婚!”林舒颜大声道,“你别想了,我看这小子是挺会装,当时和你结婚的时候欢天喜地,一点都没看出来还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每次见面都客客气气温温柔柔的,你身体还这样他都敢骂出这种话来!”


  荀桉护着萧醒的耳朵,低声细语:“别怕,你姐就这样。”


  “我知道,是我有错在先,”萧醒还是很虚弱,碎发几乎漫到眉眼,“不能怪他生气。”


  “我就是帮亲不帮理,怎么了?”林舒颜翻了个优雅的白眼,“荀大哥跟我说了,真没想到齐家彬彬有礼的小公子能说出这种话来,怎么了?我话就放这,不管你肚子里孩子是谁的,只要是你生的,就是咱萧家林家的大宝贝疙瘩!”


  林舒颜真气狠了,原以为两人性格契合、互相尊重,她这个当姐的愿意搭把手帮小两口复合,分分合合嘛,没什么大不了的,但齐砚与她认知当中真是大不相同,还给萧醒气进了急救室。


  “姐,你别管了,”萧醒拧眉道,“我自己处理。”


  “你怎么处理?”林舒颜没好气道。


  “……”萧醒不吭声,将下半张脸都埋进被子里,拒绝交流。


  荀桉忽然开口道:“我去跟他解释。”


  “你解释什么?”姐弟俩异口同声。


  “解释萧萧为什么……”荀桉停顿了一下,“出轨,又为什么和我在一起。”


  “我没有出轨。”萧醒纠正道。  


  荀桉无可奈何地看着他,萧醒那双剔透漂亮的桃花眸里满是执拗,只得妥协道:“好吧。”


  萧醒认为精神出轨才是真正的出轨,打炮只是解决生理需求,就像在外边餐厅里吃一顿饭。


  林舒颜不认为照齐砚如今的反应,能接受萧醒的理念,细细想来,只能离婚。


  荀桉接着说:“萧萧说不出口的话我来说,如果他还是不能接受,就离婚吧。”


  “我不同意,”萧醒赶他们走,“我不会同意离婚的。”


  齐砚与萧醒是青梅竹马的情谊,无论是儿时的点滴陪伴,还是少年时的酸涩爱恋,都是二人一同度过,何况两人结婚三年,爱情早已升华,成为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


  萧醒是绝对不会同意和齐砚离婚的。


  林舒颜知道他固执,拽着荀桉出了病房。


  “我不认为有解释的必要,”林舒颜皱着眉,“齐砚对萧萧明显不上心,我也算看着他俩长大的,没成想看错了人。”


  荀桉自嘲道:“可是他喜欢。”


  林舒颜无话可说。


  “萧萧喜欢,能怎么办呢?”荀桉说,“我何尝不想让他们离婚,我愿意照顾萧萧和孩子,但萧萧不愿意。”


  “哎哎哎,当着我的面少说这种话啊荀哥,”林舒颜半开玩笑,“想拱我家白菜也不避着点人。”


  荀桉勾唇,俊美儒雅的面孔终于流露出一丝放松,林舒颜才说:“我去帮小祖宗解释,但齐砚听不听,听多少,怎么选择,我不管,我家的孩子我们自己疼,哪能让别人作践。”


  荀桉想起齐砚从手术室门前离开时决绝的背影,意味不明地笑了笑,说:“祝愿早日离婚。”


  林舒颜伸手拐了他一下:“别胡说!”



评论(51)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