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赛提】巡林官生产纪事

避雷:提纳里生子,有比较详细的妊娠描述

和上一篇维海有很紧密联系,避雷!!!





  上次一别,诸事繁忙,旅行者数月未曾见过提纳里,难得空闲,便前往道成林探望旧友,没想到见到的提纳里竟然让旅行者大吃一惊。


  旅行者造访友人从来不递拜帖,到化城郭时果然并未直接见到提纳里,驻守营地的巡林员说巡林官去工作了,巡林官的工作自然是巡林,旅行者毫不意外,正巧一旁的驮兽慢悠悠喝水,他就凑过去看它喝水,人工饲养的驮兽十分温驯,旅行者并不担心被驮兽意外攻击。


  “提纳里可真是忙碌呀,”小派蒙感慨道,“不像我们,每天都很悠闲。”


  “没有哦,”旅行者否认,“我们可是很忙的。”


  “忙……忙些什么嘛!”


  “比如说,”旅行者笑着说,“一会儿我们要去给艾尔海森带孩子呢。”


  “喂喂,不要默认自己成为他们家的保姆好吗!”小派蒙愤愤道,“我才不要给艾尔海森带小孩!”


  旅行者:“为什么?小艾姆很可爱的。”


  “反正我不喜欢,”小派蒙说,“她总是拽我的头发和裤子!”


  “咦?小艾姆是卡维家小孩的名字吗?”


  “是提纳里!”小派蒙激动回头,愣住。


  旅行者嘴角抽了抽,眼前的提纳里一如往常,大耳朵长尾巴,娇娇小小可可爱爱,唯有身前硕大的肚子,平添了些母性的光辉。


  母性的光辉?


  “喂喂,不用那么惊讶吧,”提纳里不太自在地摸了摸圆隆的肚子,“我们种族确实是可以孕育子嗣的啦。”


  何况艾尔海森一个人类男性都生孩子了,他怀个孕有什么好吃惊的。


  旅行者说:“……那、你是不是快……”


  提纳里肚子太大了,看上去也是坠坠的,像个大水滴,腰带只能系到肚皮下边,看上去更显得圆隆饱满,他摇了摇头:“那倒没有,算来还有大半个月吧。”


  “是赛诺的孩子吧!”派蒙瞪大双眼,“他人呢!哇,不负责任的坏男人!”


  提纳里噗嗤一下笑了,边带着两人回到帐篷里,边解释道:“他有自己的事要忙啦,何况我自己就是半个医生,有他在还更添乱。”


  旅行者不太赞同地想说什么,提纳里撑着腰坐下,好奇道:“你们刚刚说小艾姆,她怎么样,学会说话了吗?艾尔海森和卡维看上去实在不像会带孩子的人。”


  “艾尔海森还算负责,”旅行者心想毕竟是他生的,他不负责谁负责,“卡维……你也知道。”


  提纳里说:“怎么?”


  旅行者细数了卡维带娃的一桩桩一件件,比如给不到八个月的小女孩尝酒,采来赤念果和璃月的绝云椒椒混在一起给小孩榨汁喝,哄小孩睡觉结果把自己哄睡着了……


  等等等等。


  提纳里大笑,旅行者和派蒙心惊胆战地看着对方圆鼓鼓的大肚子在眼前乱晃,颤颤巍巍的,让人害怕会掉下来。


  “不愧是他,我就猜到卡维帮不上忙,”提纳里说,“不过艾尔海森身体恢复得快,这些倒也没什么,只不过……”


  “不过什么?”旅行者问。


  “希望他们能节制些吧,”提纳里叹气,“带孩子本就辛苦,上次去城里找赛诺时见到艾尔海森,当时刚出月子没多久,我见他手臂和后脖颈上都是咬痕,嘴唇也破了,虽然卡维帮不上忙,但也不要添乱才好。”


  小派蒙鼓着脸,“哇,卡维可真坏!”她跺了跺脚。


  “所以派蒙要和我一起去照顾小艾姆吗?”旅行者说,“她那么小,那么可怜。”


  可怜倒说不上啦,只不过是一个爸爸天天不在家,一个爸爸不靠谱而已。


  小派蒙点头:“那好吧。”


  “对了,正好你在,帮我个忙,”提纳里捧着肚子站起来,从桌子抽屉里拿出瓶药膏来,“帮我抹一下药。”


  他没见外,解开腰带将后腰的衣服撩开,巡林官常年风吹雨淋的,但提纳里还是像在教令院学习时一样白皙,怀孕也并没有使他丰腴,后腰仍然纤细,只不过白皙纤细的后腰上浮着一大片紫到发黑的淤青,看上去触目惊心。


  旅行者都有些生气了,一边手法熟练地帮他抹药,一边说:“怎么弄成这样?”


  提纳里扶着桌角,尾巴上的毛都因为疼痛炸起来:“清除死域嘛,难免磕碰,嘶……别动。”他轻声对肚子里的孩子说。


  旅行者暗自决定,一定要把赛诺揪回来,提纳里颇通医术,做事反而没轻没重,赛诺竟然放心让他一个人待着。


  “生产之前不要再去巡林了,”旅行者严肃地说,“巡林员那么多,也不差你一个,你怎么知道不会出意外呢?”


  提纳里无奈笑笑,“我心里有数,另外,不要把我受伤的事告诉赛诺哦。”


  赛诺工作忙碌,虽然记挂提纳里的身子,但更相信提纳里不会让自己置身险境之中,这才放任他继续工作。


  旅行者心道:才不,就要告诉。


  “真的不用担心,”提纳里说,“我这里还有柯莱呢。”


  小派蒙一脸懵:“咦?对哦,怎么没有见到柯莱?”


  “被珐露珊前辈叫走了,傍晚才会回来,你们留下还能和她见一面呢。”


  旅行者一言不发地将药膏揉在提纳里腰后的淤青上,直到抹匀吸收了,将撩起的衣服放下,拽着小派蒙的后衣领走了。


  小派蒙噤若寒蝉:旅行者生气了!


  提纳里知道这是友人对自己关心,也不置气,靠坐在桌子上,轻轻摁了几下肚子,估算着胎儿的位置,心里有底。


  




  旅行者效率惊人,第三天下午,提纳里巡林时被一群失控的蕈兽围住,原本他轻松就能解决,可毕竟身怀重孕,竟然有点左支右绌,差点被绊倒。


  提纳里只能护着肚子,可预想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反而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看来旅行者说的是对的,”赛诺低声说,“提纳里,我要生气了。”


  他用力一挥赤沙之杖,蕈兽慌张逃窜,来不及躲远的当场毙命,提纳里眉毛一皱。


  “赛诺!”提纳里不满道,“蕈兽失控一定是有原因的,深入研究解决根源才是巡林官的责任,而不是一味杀死蕈兽,这是治标不治本。”


  赛诺像是听进去了,沉默了一会,将提纳里打横抱起,往巡林员的营地走,“你最好还是先跟我解释解释,为什么会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提纳里哽住,大耳朵心虚地抖了几下,支支吾吾道:“那也没有啦……”


  其实提纳里能感觉到最近越来越力不从心,巡林工作本就繁重,遇到突发情况还很危险,随着腹中胎儿一点点下移,别说检查异常,单是行走都累得够呛,大腿和盆骨生疼,小腹肌肉也紧巴巴的不舒服。


  可是提纳里完全能忍受这些不适,并且他认为肚子里的孩子十分安稳,并没有要提前出来的迹象,那么既然如此,他四处走动走动,也不过分,对吧?


  “我并不这么认为,”赛诺将提纳里的鞋子脱下,见到对方浮肿的小腿,未免心情复杂,盯着看了半天,说,“你想继续工作,可以,但必须有人跟着,这个人的首选当然是我,其次是柯莱,如果我们都不在,你就待在化城郭。”


  提纳里不吭声,赛诺就当他是默认了。


  然而提纳里却在想:就算他俩都不在,他身边还有卡卡塔呀。


  “我腰不舒服,赛诺,”提纳里轻声道,“帮我揉揉。”


  赛诺把阔耳狐捞进怀里,来自沙漠的热气熏了提纳里一脸,明明都老夫老妻了,一到这种时候还是脸红心跳,提纳里鼓胀的肚子搁在赛诺腿上,沉甸甸的,于是赛诺暗自决定,无论教令院有什么大事,都先推了,总不至于连陪自己伴侣生孩子的时间都不留给他。


  






  偏偏还真没留给他。


  那天天气不太好,教令院来信匆匆,说是健康之家遭遇袭击,一大波镀金旅团,已经有人赶去帮忙了,但根本顶不住。


  “该死,”赛诺将信件揉成一团,“怎么会这样,健康之家怎么会和镀金旅团有冲突。”


  提纳里正在配制解毒的药剂——最近这段时间吃错毒蘑菇的人又变多了,药都快不够用了。


  “你快去吧,”提纳里说,“不用担心我,今天天气不好,柯莱又不在,我不会出门的。”


  赛诺犹豫了一下,弯下腰摸了摸提纳里的肚子,警告道:“别在我不在的时候闹事,听见没有?”


  提纳里失笑。


  赛诺拎着武器顶着风出门了。


  等彻底看不见他的背影,提纳里才叹了口气,靠在坚硬的椅背上,怎么都不舒服,今天肚子坠坠的,好像孩子在往下钻似的,但是和他估算的预产期还差一个多星期。


  大概只是今天格外活跃吧。


  很快下了雨,雨势越来越大,巡林员卡姆兰跌跌撞撞地进了帐篷,大声道:“巡林官大人,不好了!”


  提纳里撑着腰艰难地站起来,询问道:“怎么了?”


  卡姆兰紧急之中还真忘了提纳里现在的身体状态,支吾着不知道该不该说了。


  “快说!”提纳里严厉地呵斥一声,“支支吾吾像什么样子。”


  “……有一群伙异乡人误入道成林,他们不知道蕈类不能乱吃,全都中毒了,还引发了火灾,现在被困在扎营的山洞里,外面守着好多蕈兽,我们根本无法靠近!”



 

后续生产内容在爱发电

因为是点梗内容所以在五元付费档


 

评论(15)

热度(52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