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浪子被迫收心实录(4)

攻生子,有反攻但已完成

双性开朗大美人攻×高岭之花冷淡(呆)真香受


  楚意不适地闷哼了一声,睁开眼,宿醉导致的头痛并不十分严重,他下意识动了动手指,碰到了手掌下软软的皮肉。


  悚然一惊。


  楚意低头一看,眼前正是仇燕临白净的后脖颈,距离近到能闻见对方身上雅致的香水味儿,而他严丝合缝地把对方抱在怀里,手掌心拢着的正是仇燕临隆起的小腹。


  更不敢动了。


  楚意到底是没按捺住好奇心,指腹在对方圆润的肚皮上摩挲了几下,手感特别好,又软又暖,他沉迷其中,无法自拔,直到——


  “别摸……有点痒……”仇燕临在睡梦中摁住他的手,似乎意识到不对,惊醒了。


  “……”


  “……”


  “你摸我干嘛?”


  “我……”


  仇燕临揉揉炸毛的头发,烦躁道:“不就是长胖了吗,摸什么摸。”


  楚意小心翼翼地说:“应该不是长胖。”


  “不然呢?”仇燕临没好气,“我腰都粗两圈了!”


  楚意心想那应该是因为孩子长大了,但他没敢说。


  毕竟仇燕临看上去有点起床气。


  “别这么看我,”仇燕临拢好衣服,“我可没对你做什么。”


  楚意还撑着身子呆呆地看着他,眼神有点放空,仇燕临纳闷低头一看,自己拢衣服的动作太大,反倒将上衣弄散了,肩膀和锁骨露出来大半,在酒红色的丝质衬衣下被映衬到白得发光。


  仇燕临乐了,正想说话,迟来的晨吐让他把话一字不漏地咽回肚子里,捂着嘴冲进了卫生间。


  楚意回过神,听见从卫生间传出来的水声和呕吐声,急忙下床跟了进去。


  “还好吗?”楚意慌乱道,“每天都这么严重?”


  仇燕临一手护着小腹,一手拄着膝盖,眼尾潮红,双手微微发抖,弯腰吐得撕心裂肺,没空理他 。


  倒是楚意突然脑子灵光了,小心翼翼地揽住仇燕临的后腰让他借力,仇燕临整个人依偎在他怀里,后背有个倚靠显然让他好受多了。


  晨吐也就是吐一阵,过了这一会仇燕临那股子胃里泛酸的难受劲儿逐渐消散,但还是脱力没精神,低声道:“嘴里好苦……”


  他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难受到了一定程度自言自语,楚意反应奇快的扶着他到外边坐下,倒了杯白水:“别咽,漱漱口再吐出来。”


  仇燕临恹恹的,漱完口也不知道脑子哪半块抽筋了,抬着头小声跟楚意说:“我饿了。”


  俩人都是一愣,楚意立刻说:“我去买早餐!”


  仇燕临心里暗骂自己神经病,也或许是肚子里有个孩子的影响?怎么朝楚意撒娇卖乖,但楚意都接茬了,总不能再说算了你别去了,红着脸没吭声。


  楚意走之前还给他温了点水,让他先喝一点暖胃。


  仇燕临嘴上没说话,心里想:他是不是ooc了?


  这还是你吗小楚总?


  楚意回来的很快,不知道是不是动用了钞能力,福满楼的小笼包、回清斋的虾饺、四季阁的云吞面……各个大酒楼的知名早点被他买了个遍。


  或许是之前的场景过于诡异,两个人都只沉默地吃早餐,没再说话。


  直到楚意发现仇燕临吃了几口就转过身端着杯热水在那儿抿着喝,蹙着眉头一副不太好受的样子,他试探道:“还想吐?”


  仇燕临摁了摁喉结,烦躁地点了点头,说:“你吃你的,不用管我。”


  他还是很饿,但是也是真的想吐。


  楚意手足无措地呆了一下,从一个袋子里拿出一小罐话梅,递给仇燕临:“试试这个。”


  仇燕临迟疑接过,尝试着含进嘴里,话梅生津,确实能把舌根的苦涩压下去,他一边嚼话梅肉一边问:“你怎么还买了这个?”


  楚意生涩地笑了一下,说:“去买早餐的时候我跟老板说家里爱人怀孕了,胃口不太好,他就送了我一罐。”


  仇燕临好像不认识他似的,瞪大了眼睛瞧,又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闷着脸继续吃早餐。


  这个兵荒马乱又荒诞的早晨终于在仇燕临的沉默中过去,他俩又一起回了公寓那边。



  


  挺好的,仇燕临在家门口看见那位楚意带来的漂亮姑娘时心里想:挺好的,我愿称今天为不得安宁的一天。


  他睨了楚意一眼,本来想自顾自进家门,没想到楚意完全没意识到他现在很不爽,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


  “喂!”易柠柠跺脚,“楚意!”


  仇燕临笑了,“人小姑娘叫你呢,快去吧。”


  楚意摇头:“不熟。”


  易柠柠当然听见了,小脸气得通红:“不熟?联姻对象你管这叫不熟?!楚意你别太过分了!”


  仇燕临川剧变脸,那星点笑意瞬间无影无踪,他定睛看了楚意一会,毫不犹豫地摔上了门。


  楚意被他拍在门外,想起一大早仇燕临的情况还是有点担忧,宁愿对着仇燕临的家门罚站也没看易柠柠一眼。


  易柠柠恼道:“小心我告诉伯父伯母,你在外边玩男人!”


  楚意瞟她一眼,冷声道:“你尽管去,易柠柠,我看在两家世交的份上从不和你计较,但联姻这种事,以后还请不要再说了。”


  “我去楚意,”易柠柠难以置信道,“从小就定下的,你三言两语就想把婚约给抹了?”


  楚意:“长辈戏言罢了,不要当真。”


  只不过是还小的时候父母提过这么两句,他从来没当回事,没想到易柠柠竟然当真了,难怪一到适婚年龄易柠柠就频繁地围着他。


  易柠柠气恼道:“戏言?两家长辈协议都签了你告诉我这是戏言?楚意我可告诉你,你喜欢男的喜欢女的我管不着,但圈子里咱俩的婚事可已经传遍了,现在悔婚你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呢!”


  楚意眸光一冷,寒声道:“什么协议?”


  易柠柠也愣了,难以置信道:“订婚协议啊,你该不会不知道吧?”


  楚意面色黑沉,扭头就走,易柠柠赶紧跟上他。







  楚意那边发生了什么暂且不提,仇燕临摔门后越想越气,去冲了个澡稍微冷静下来,鬼使神差地拿出手机来想给楚意打个电话,反应过来又把蠢蠢欲动的手给摁下了。


  到底怎么回事?仇燕临心想:我现在是不是有点喜欢楚意?


  虽然楚意这人呆呆的,长得也很帅,又挺负责任,但是他仇燕临可是个江湖浪子,怎么可能轻易喜欢上他呢?


  仇燕临正纠结着,手机铃声响了,一看是陈医生的电话,接起来就是对面隐含无奈的声音:“说好这周要来做无创DNA检查的,大哥,你是不是忘了?”


  仇燕临……确实是忘了,被对面夹枪带棒地批评了一顿之后约好第二天早上去做检查。


  无创一周出结果,期间楚意一直没联系仇燕临,也没回公寓,仇燕临却没心思惦记他了。


  无创检查结果出问题了。


  仇燕临当时脑子就是一空,仿佛被人打了一闷棍,不自觉地摸上小腹,手下圆隆温热的触感第一次让他清楚地知道肚子里的两个小娃娃在慢慢长大,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做,茫然地看向陈医生。


  陈医生原本还在皱着眉看他的检测结果,看他表情不对才安抚道:“无创的准确率也不是百分百,还是要做羊穿才能确诊,你别太焦虑,也别害怕,安心点。没意见的话我就给你安排羊穿了,可以吧?”


  仇燕临根本不懂这些——他从没想过自己会生个孩子,更没想过如果自己的孩子检查出有染色体疾病该怎么办,此时身边没个人商量没人陪,心里更加忐忑,他小声问:“如果羊穿也有问题呢?”


  陈医生叹了口气,走到仇燕临身前,弯腰握住他的肩膀,说:“别太担心,燕临,会没事的。”


  仇燕临面色凝重,心神紧绷,陈医生嘴上说着没事,心里也很担心,第二天就给他开绿灯安排了羊水穿刺,结果要一个月才能出来。


  仇燕临取完羊水后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肚子总有点不舒服,肚皮发紧,内里又涨涨的,他到现在怀孕已经有十九周了,如果这时候查出来孩子真的有问题,势必要引产,他再心大也舍不得。


  低落无助的心情在看见楚意稍显憔悴地站在自己家门前时达到了顶峰。


  仇燕临脸色苍白,神情萎靡,手还因为穿刺伤口的疼痛搭在小腹上,楚意一时吓到了,担忧道:“这是怎么了?肚子疼?”


  仇燕临一把抱住他,哽咽道:“刚做完羊水穿刺,孩子可能有问题……”


  楚意下意识轻拍了拍他的背,无措道:“你别哭啊、先进去,坐下说好不好?”


  仇燕临眼泪开闸,根本收不住,坐到床上了还在哭,他真的很恐慌,纵使这两个孩子并不是在他期待中到来的,好歹也在他肚子里住了快五个月,怎么可能说不要就不要。


  楚意听他断断续续解释了原委,顿时急了,哄道:“那你更不能哭了,肚子有没有不舒服,伤口疼吗?”


  仇燕临摇摇头,其实还是有点疼的,不过能忍。


  “现在只能等结果出来了,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陪着你,一切以你自己的身体为重,孩子可以再有,如果查出来真有问题,就立刻引产,晚了更伤身体。”楚意关切地牵着仇燕临的手,说出来的话却让人听了不太高兴。


  仇燕临泪眼朦胧地瞪了他一样:“你就不能说点好的,还是说你根本不在乎这两个孩子?”


  对啊,楚意本来就厌恶他这种“不明不白的人”生下他的孩子,自然不会在乎。


  之前产检时已经查出是双胞胎,楚意早就知道是俩,闻言没反驳,只是说:“比起孩子,我更在乎你。”


  他抬手轻柔地蹭去仇燕临脸上的泪,声音很低沉:“别哭了。”


  仇燕临偏过头躲开他的手,道:“得了吧,一失踪就是一个多星期,在乎我,骗谁呢。”


  说起这个,楚意言简意赅地概括了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说完仇燕临眼泪都忘记掉了,以一种看傻瓜的表情看着楚意,问道:“你没事吧?”


  你这家伙脑子没事吧?


  原来楚意这次回家直接出了柜,楚家父母是典型的大家长,不可能接受自己儿子是同性恋,当即便拍板说“如果还想要楚家的继承权,就只能和易柠柠结婚!”


  而楚意这人一直都倔,当着二老的面给易柠柠的父母去了电话,言明自己的性取向,并且表示订婚的事自己毫不知情,希望叔叔婶婶不要怪罪 。


  发展到这个地步,这门亲事不黄也得黄了,楚家长辈被他气得险些住院,回收了楚意身上来自楚家的一切,将他赶出了家门。


  楚意没服软,径自整理了自己这几年发展的小公司的资料,打算从头开始,真正将重心转移到自己的产业上来。


  这是完全属于他的公司,没用楚家一分钱。


  仇燕临下意识以为这家所谓的小公司就是小作坊,楚意身上最值钱的大概就是这身衣服了,等到楚意说对面那间公寓也已经被回收,自己无处可去时,他毫不犹豫地信了,并收留了楚意。


  可他不知道的是,这家小公司……三年前就已经上市了。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