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揣着老婆的崽子穿到十年前(1)

攻生子

脑洞存梗

  

  

  萧乐完全懵了。


  换谁谁都得懵,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会有一个成熟版程止渊突然出现在他家门口,可怜巴巴地求收留。


  倒也不是可怜巴巴吧,反正蛮大一个人老老实实在门口等他的样子看上去竟然莫名的乖。


  “乐乐,”程止渊眉眼深邃,俊朗的面容略有倦意,“我真的很累很饿,让我进去吧,好吗?”


  “哦,哦,”萧乐愣了一下,“你先进来吧。”


  心里还是直犯嘀咕,他不怀疑这是程止渊,毕竟两个人从小被家里比着长大,化成灰他都认得,但是这人怎么就突然变了这么多,看上去生生大了好几岁。


  程止渊熟练地走进公寓,毫不见外地坐下了。


  萧乐看着他用手轻轻压在腹部,似有不适地揉抚着。


  “程止渊,”萧乐试探道,“你家破产了?”


  程止渊觉得好笑,轻哼了一声:“没有。”


  “那你这是?”萧乐挖苦道,“你好沧桑。”


  “沧桑?”程止渊说,“那确实,毕竟上年纪了。”


  “说什么话,咱俩不同岁嘛,”萧乐说,“你找我干嘛?”


  程止渊:“孤家寡人,无家可归,求老婆收留~”


  ……


  萧乐:?!


  萧乐本来就不待见他,还想着这人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才小心翼翼地问他,毕竟也是这么多年情分,没想到根本是流氓耍无赖,欠抽来了 。


  “去去去,”萧乐扯着程止渊衣襟就把人往起提溜,“滚回去,别在我这胡说八道!”


  程止渊到了这里,可以说是马不停蹄地跑来找他,又因为搞不清楚时间段跑了好几个地方,一天下来精疲力尽,加上这时候身体情况特殊,被他一扯,脸色立马变了。


  他弓着腰侧头干呕了几声,因为一天没有进食,也没什么好吐的。


  萧乐撒开手,皱眉问道:“你……你到底怎么了?”


  程止渊白着脸摇了摇头,捂着肚子的手改为掐着腰,深吸了几口气。


  “我等会儿说,”程止渊说,“让我缓缓。”


  萧乐瞅着他寻思了片刻,转身去厨房拿了几片吐司和一杯水,“垫垫。”


  程止渊没拒绝,缓慢地吃了几口,跟猫食似的。


  “乐乐,”程止渊语气镇定,说出来的话把萧乐快吓飞了,“我是十年后的程止渊,我穿越了。”


  萧乐:“?你说什么?”


  开什么玩笑,以为他是傻子吗?


  还穿越,我还重生呢!


  “是真的,”程止渊脸上还是没什么血色,“我想先睡会儿,乐乐。”


  萧乐对这件事不知作何反应,程止渊已经自顾自去客房了。


  






  萧乐在客厅发了一下午呆,到晚上八点左右程止渊才醒过来,看上去精神好了很多。


  “我很饿,乐乐,”程止渊说,“你吃夜宵吗?”


  “不……不,”萧乐说,“就算你说的是真的,为什么要来找我,而不是回程家?”


  程止渊咬着一块胡萝卜,含糊道:“我三十二了,当然回自己家啊。”


  他轻巧地系上围裙,打算给自己煮个面。


  “你自己家?”萧乐不解,“你自己家跟我有什么关系?”


  程止渊起锅烧水,“我们结婚了,我没说吗?”


  你没说……


  萧乐异常凌乱,程止渊不是有男朋友吗?为什么最后会和我结婚?神经错乱了?


  我也错乱了??


  他似乎是说不出话来,坐在沙发上,像个雕像一动不动。


  程止渊动作很快,热腾腾的两碗鸡蛋面很快出了锅。


  “乐乐,过来,”程止渊扬声道,“坨了就不好吃了。”


  萧乐麻木地走过去,“我说我不吃了。”


  “不吃会饿,”程止渊说,“我不知道你么。”


  程止渊看上去是饿狠了,嗦面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剩了汤底,萧乐还没怎么动筷子,便说:“我不想吃,这碗你也吃了吧。”


  程止渊矜持地擦了擦嘴巴,拒绝了,“不能吃太多。”吃多了会吐。


  他施施然收了碗筷,放进了洗碗机,倚在桌边又放给萧乐一个重磅消息:“我怀孕了,三个月,是十年后的你的孩子。”


  萧乐差点把碗打了,“你你你……你是男的啊……”


  程止渊耸耸肩:“科技的力量,总之就是这么一回事,我带着十年之后你的孩子,穿到了这里。”


  他坏笑道:“你得养我们爷俩吧?”


  程家那边他当然会回去,十年而已他应该也没有老太多吧,暂时装个样子,应该还是没问题 。


  但是萧乐才是他的心锚,穿越时空他难道就不慌张吗?也慌张,只不过看见萧乐这心也就落了地。


  




  萧乐连续三四天神思不属,他大学即将毕业,没有进入自家企业,而是带着大学攒的钱闯进了互联网行业,手头的小公司正是上升期,没几个员工,每天忙得要死。


  他的助理都怀疑他是不是太忙了累傻了,劝他不然就休息几天。


  他可不敢休息,准确地说是不敢回家,程止渊还住在他那里,死撵都撵不走,他又说自己怀孕了,萧乐不敢轻易动他,还真就让他赖住了。


  程止渊回了一趟家,不知道是怎么跟家里说的,程叔程婶竟然同意他暂时不去上班。


  萧乐躲了几天,也算是想明白了,觉得这事不能这么不明不白地拖下去。


  他决定回去就让程止渊搬走。


  不是,凭什么十年后的自己造的孽要让现在的我承担啊??


  说白了他还是不愿意面对。


  他刻意在躲避程止渊与自己结婚,与自己生育后代的事实。


  可惜程止渊不是好打发的,他这么说:“乐乐你好狠的心,咱现在可没男性生子技术,我要是一个人出了什么意外那可是一尸两命!”


  “可是我也不懂……”萧乐茫然道。


  程止渊笑了笑。


  “不需要你懂,”程止渊抱他,“我看着你就安心了。”


  程止渊比他高半头,能把他整个人抱在怀里,萧乐想推开他,又想起这人“疑似怀孕”,又把手放下了,不自在地说:“你放手。”


  程止渊从善如流地放开手。


  


  最终程止渊还是住了下来,他孕期反应似乎不太严重,连晨起时都少有孕吐,对油烟不排斥,承担起了给萧乐做饭的“甜蜜负担”。


  萧乐慢慢也适应了,只不过死对头发小突然长了几岁,作风也变了,属实还是让他不太适应。


  他从来不知道程止渊做饭这么好吃。


  程止渊表示:“我可是为了你学的。”


  即便成熟了,程止渊也还是那个程止渊,把自己那边的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在萧乐家里当咸鱼。


  时间虚晃着,将将一个月就过去了。


  程止渊与萧乐同校,今天是两个人一同的毕业典礼,程止渊记忆里他是没有参加的,小妹和男朋友吵架,夸大事实跟自己说挨了打,他急匆匆去给小妹找场子,误了这场毕业典礼,没跟班上的人合影。


  没跟萧乐合影。


  程止渊一早就兴冲冲地拉着萧乐选衣服收拾发型,萧乐对此毫无兴趣,甚至想再睡一觉。


  “我说,”萧乐打了个呵欠,“你不困吗?”


  “早点过去,”程止渊哄道,“听话,乐乐。”


  萧乐嘟囔道:“说了别叫我乐乐。”


  “好,”程止渊说,“乐乐小朋友。”


  小一号的乐乐实在太可爱了。


  程止渊肚子里的崽子四个月,也不知道为什么迎风长,一个月来就顶起一个弧度。


  他对自己粗糙,在孩子的事上倒很上心,新置办的衣服都是腰围宽松的。


  程止渊从来不跟萧乐避嫌,当着他的面脱了家居服,萧乐正看着他发呆,眼前骤然出现一具白得发光的躯体,眼珠子都要闪瞎了。


  他本来想躲,目光跟黏在程止渊身上似的,程止渊有一副挑不出错的英俊相貌,不只是脸,宽肩长腿,优越的一米九几的身高。


  肌肉很漂亮,腹肌也还在,突兀地顶出一个小隆起,却并不违和。


  “你……”萧乐不自在地说,“你显怀了啊?”


  他突然反思自己,生活上好像一直没有照顾怀孕的程止渊,反而一直叫他照顾自己,实在不应该。


  “嗯,”程止渊拿了一件连帽衫,逗他,“要摸摸吗?”


  萧乐本来想说我又不是变态,为什么要摸一个大男人的肚子,到嘴边却变成了:“……可以吗?”


  程止渊的回答是直接拿起他的手搁到了自己小腹。


  萧乐张开手心,盖在上边,程止渊肚皮温热,小腹并不像看上去那样柔软,反而硬硬的,他正感受着这微妙的触感,突然掌心被顶了顶,不强烈,像是游鱼隔着水往他手心吐了几个泡泡。


  “噗,”程止渊噗嗤一声笑了,“小兔崽子不给面子,这么长时间了都没动弹,你一碰就动。”


  胎,胎动吗?


  萧乐心中突然涌起一阵奇妙的喜悦,又不知道喜从何来。

评论(33)

热度(2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