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深。

假如晏明瞎在前世篇就揣了崽(3)

 

  周翔确实有些担心,毕竟是他真心实意爱过的人。 


  晏明修是怎么把自己弄得一身血,那么狼狈。 


  不过很快他就没心思惦记别人了。 


  晏明修那边向蔡威透露,晏明修要把周翔的房子上交给国家。 


  周翔不知所措,那套房子是他父母留给他的,要他眼睁睁看着房子易主,他做不到。 


  鬼使神差地,周翔又回了家。 


  依旧是很顺畅地进入,一开灯,周翔差点吓个半死。 


  晏明修坐在客厅,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面无表情。 


  他说:“果然是你。” 


  周翔听出来,他尾音控制不住地颤抖。

 

  晏明修猛地站起来,把周翔揽在怀里,说:“翔哥……我找到你了……” 


  周翔不合时宜地想:他好瘦,身子好凉,他哭了。 


  他,喜欢我。 


  周翔没推开他,晏明修伏在周翔肩头哭了好久,半晌,他无声地躬下了腰。 


  “呃……” 


  晏明修肚子里又开始疼。 


  周翔捞住他,把他往沙发上带。 


  晏明修一动不动跪了三天三夜,医生说,孩子没掉真是万幸,让他卧床。 


  没错,就那一晚,他怀孕了,现在孩子快四个月,孱弱得要命。 


  他卧不了床。 


  他一想到这个活着的周翔那些异常的反应他就安放不了自己那颗躁动的心。

 

  他有意放出消息,夜夜来等,果然被他等到了。

 

  腹内撕心裂肺地疼,下边好像又湿了,他揪着衣服弓腰,不敢往下摁。 


  周翔默认了身份,看晏明修虚弱成这样也于心不忍。 


  “打这个,这个电话,”晏明修说,“快点。” 


  周翔茫然打完了电话。 


  晏明修像是缓过一口气来,牵着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小腹上。 


  周翔以为会碰到腹肌,却没想到是与腹肌全然不同的触感,小小一个圆弧,突兀地出现在晏明修消瘦的身体上。 


  “翔哥,”晏明修说,“你的孩子。” 


 

 

  周翔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接受的这件事,只记得一群医生把晏明修带走,而他本来该跟过去,脚却扎在了原地,没跟。 


  晏明修能生孩子。 


  一个top,能怀孕。 


  也就是说。 


  晏承念,是他周翔的亲儿子。 


  晏明修给他生的,亲儿子。 


  非科学的事情。 


  周翔一回想晏承念那张玉雪可爱的小脸,竟也轻而易举地接受了。

 

  晏明绪约见了周翔。 


  晏明修被勒令卧床,他非得四处跑,晏明绪狠狠骂了他一顿,他才歇了去找周翔的念头。 


  周翔问:“你骂他什么了?” 


  晏明绪摁了一下手中未点燃的烟,说:“我骂他傻,我说,你要是把这孩子折腾没了,你看他会不会还愿意跟你在一起。” 


  周翔愣了一下,晏明绪接着说:“我不瞒你,明修从小傲气,内里傲,少有这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不清楚你俩是怎么回事,你就当他是真的喜欢你,反正那个人都已经死了,还纠结这些干什么。” 


  晏明绪不知道此周翔即彼周翔。 


  啊,确实,说出来也没人信。 


  周翔低头沉思,晏明绪却没忍住把手中的烟点燃了,深深吸了一口。 


  “抱歉,”晏明绪说,“我替明修发愁——他这两年活得都不像个人 。” 


  周翔说:“能说一下念念的事吗?” 


  “能,”晏明绪说,“没什么不能说的。” 


  晏明绪说,他早就觉得晏明修那段时间不太对,神经质,周翔一死,他跟着进了山,没成想一摔摔出个七个月的孩子来,养得难,生得更难,护工不敢总去烦他,发现不对劲的时候,晏明修早就晕死在放映厅了,身体下边乱七八糟,红的血,白的羊水。 


  还有一个哭得像小猫叫一样的小婴儿。

 

  晏明绪说非常庆幸,这个多灾多难的小孩儿身体弱是弱,没什么先天性疾病,养养也能补回来。

 

  他说,他早就知道晏明修又怀上了。 


  没敢让他去检查,是有私心。 


  晏明修没什么活下去的欲望,也就念念牵着他那一点心神。 


  有限。 


  晏承念撑不住他多久。 


  晏明绪想着,但凡孕育胎儿的母体,应当都会对孩子有所牵绊吧。 


  一个念念拉不住他,再来一个,总能让他那份死志淡一点。 


  晏明绪手中的烟快烫到指尖,他从容地摁灭了火星,揉了揉手指,说:“‘周翔’这个名字,我有时候怀疑,是不是有人给明修下了咒,怎么就跟叫‘周翔’的脱不开了。” 


  周翔默然。 


  “我不逼你,”晏明绪说,“你自己想想,我是有私心,你们那些情情爱爱我管不了也不想管,但我弟弟的死活我不能不管。” 


  “我走了,”晏明绪说,“私心替我弟弟求你一句,多谢。” 


   

   

  周翔想了很久,久到晏明修出了院,久到晏承念扯着自己奶奶来找这个新爸爸。 


  晏明修的母亲是个很雍容美丽的妇人,脸上并没有什么岁月的痕迹,显然并没有太遭过苦难的磋磨。 


  与陈英像是两辈人。 


  晏明修的妈妈很疼小儿子,这些年看着他寻死觅活,早就不在乎他喜欢男人还是女人了,与陈英在客厅里聊天,态度也不倨傲,很可亲。

 

  晏明修也在。 


  他穿了一件宽大的蓝色卫衣,头发略长,脸色比之前好了一些,却依旧瘦得一点肉都没有。 


  孩子五个月,肚子应当不小,遮在卫衣下什么也看不出来。 


  这个人得有多瘦 。 


  周翔嗓子有点发涩。 


  晏承念本来坐在晏明修腿上,周翔一进来,两张极相似的漂亮脸蛋一齐向他转过来。 


  “爸爸!”晏承念伸着两只胖乎乎的小手,“抱抱!” 


  他两条小腿乱蹬,周翔怕他踢了晏明修,急忙把他抱过来,小念念不光长得可爱,性格也很懂事,不捣乱,大人说话的时候就伏在周翔怀里昏昏欲睡。

 

  陈英与晏母相谈甚欢,她知道儿子喜欢男人,像晏明修这么优秀的男人,自己儿子是高攀,换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 。 


  晏母打量着周翔,见小伙子身量挺拔,面目周正,也算满意。 


  “陈姐,”晏母说,“我看拖不得了,有件事我没跟你说……” 


  她拉过晏明修,瞟了一眼周翔,说:“我们家明修啊,身子不一般……” 


  陈英目瞪口呆。 


  晏明修不见赧然,他直勾勾地看着周翔。 


  “啊……”陈英说,“晏夫人,那您觉得……” 


  “那当然是早些定下呀……” 



   

   

 

  周翔在客厅陪了两位长辈许久,看晏明修靠在沙发上眼睛半闭,显然困得不行了。 


  他把睡熟的小孩子放在了婴儿车里,揽着昏昏欲睡的大孩子的腰把人带进来自己卧室里。 


  腰不再是那么精瘦,粗了些,却也不软,没有多余的肉。 


  晏明修孕中本就容易困倦,被他放在床上后哼哼了几声,搂着他的脖子不肯放手。 


  周翔发现,晏明修眼下青黑明显,不知道多久没睡过好觉了。 


  怎么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 


  晏明修搂得实在太紧,周翔怕惊醒他,不敢用力。   


  索性就顺着他的力道躺在了他身侧,凝神看着这人在睡梦中仍不舒展的眉眼。 


  周翔对晏明修的感情实在复杂,他喜欢他吗?喜欢,这毫无疑问。 


  他恨他吗?说实话,恨,恨到不想再凑近一步。

 

  无论晏明修现如今表现得有多离不开他,他都忘不了这人最初心里的人是汪雨冬,现在是不是把他当成了一个慰藉,是不是因为得不到汪雨冬的移情。 


  这谁知道呢。 


  真的要复合吗? 


  还要和这个人在一起,他周翔害怕。

 

  他正胡思乱想,眼前这人却突然翻了个身,把圆隆的腹部送到了他手心。 


  算了。 


  周翔心想,我认输。 


  他没晏明修那么心狠,亲生骨肉都能不顾。

 

  晏明修对晏承念挺好,却不是对自己孩子的态度,他把这个孩子当成一个念想。 


  珍视,却不亲近。 


  “翔哥……”晏明修梦呓,“别走……” 


  周翔叹了口气,认命一样把睡得不太安稳的晏明修抱在了怀里。 


   

 


评论(9)

热度(87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